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暖乐佳家居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10641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房地产次危机时代,什么样的企业才能够突出重围,越走越远? ... ...

热度 19已有 987 次阅读2011-11-25 09:41 |个人分类:个人胡吹| 房地产, 创新, 兼并整合, 舒适家居

2011年的房地产调控,真的是严冬到来了吗?举一些相关数据,北京市2011年9月份新房成交量为7600套左右,10月份新房成交量5400套左右,11月份数据暂时没有出来,但是初步估计新房成交量将不会超过4000套。业内相关人士都表示,2011年的房地产调控真正的寒冬还没有到来,2012年才是严冬,对于我们这些处于国家企业概念里面的“微企业”,应该如何“过冬”呢?

 

地暖行业做为新兴行业,很多企业走的路还不是很长,走的也比较艰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形成一些有规模,有一定抵抗能力的企业,可以讲,随着房地产调控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很多年销售额几千万的施工企业都不一定能够抵抗“寒流”。据本人在行业内的了解,在北京,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的地暖企业少之又少,产值超过3000万的都寥寥可数,如果说年产值在500万的企业,应该都可以说是在地暖行业里面搞的比较好的企业了,试问,这样的企业如何过冬?

 

目前,地暖行业面临寒冬压力,是创新改革、是资本运作,是兼并整合,还是强强联合?我想很多企业的管理者都在思考此问题。能够创新改革的公司,说明公司暂时没有出现问题,但是为了应对危机或者市场变革,要进行创新。能够资本运作的公司,说明在这次寒冬中能够有足够的棉衣(资本)过冬,在此次危机中,肯定有很多遇到资金问题的公司会出现经营不善、倒闭等危险,但公司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管理者能够通过资金的输入而能够突出重围。这个时候,能够资本运作的公司通过对这些企业的资本注入,会迅速的扩大公司实力,并能够快速的崛起。

 

兼并整合,是2011年出现在诸多企业管理者,媒体等最多的词汇之一。是的,现在时打群架的时候,如果企业还是单打独斗,恭喜你,你离倒闭不远了。不是危言耸听,2011年,世界都是兼并整合年,很多有影响力的公司都甘愿被整合,被兼并,那么我们地暖行业就那么的坚挺吗?

 

从整体来看,强强联合算是上上策,如果通过创新改革,资本运作,兼并重组一系列的动作后,很多有实力的公司迅速走在了行业前方,在地方上会逐渐形成一些相对比较强的公司,那么这些公司在发展自己的同时兼顾行业发展,通过与其他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公司进行联合,占领行业话语权和定价权,通过有序发展市场,公平竞争,加大行业自律,地暖市场肯定会再未来20年成为主要行业。

 

是创新决定公司未来,还是通过接受兼并整合,最后肯定强强联合才是行业发展之路,我公司通过2011年的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在即将结束的2011年,整体评分为60分(及格分),因为,公司差一分就会步入逐渐衰退的困境,有了60分,我相信,就会有70分,80分.........100分,但是,是创新?还是兼并整合?恕本人才疏学浅,望各位朋友,同仁,领导给予指导及帮助!


路过

雷人
12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A卓 2011-11-25 10:28
张总理念升级了,今年不参加大赛,少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回复 老秦 2011-11-25 16:55
张总,坚定信念,度过寒冬。
回复 杨荔 2011-11-25 17:31
时势造英雄!
回复 天脉远红黄国仓 2011-11-26 09:41
张总提出的这个题目很好,非常及时。地暖企业如何创新发展?如何实施舒适家居宽幅产业的合作发展,优势产业抱团取暖,互补企业强强联合,是目前企业自救渡过严冬的有效方法!
回复 暖乐佳家居 2011-11-26 15:22
天脉远红黄国仓: 张总提出的这个题目很好,非常及时。地暖企业如何创新发展?如何实施舒适家居宽幅产业的合作发展,优势产业抱团取暖,互补企业强强联合,是目前企业自救渡过严冬 ...
谢谢,只是抛出这个话题,希望大家都谈谈自己的看法!
回复 峥嵘地暖 2011-11-27 09:32
兼并整合 是企业做强做大之路 好文章
回复 老张 2011-11-27 11:09
兼并被兼并 收购被收购 上市被上市,很多人喜欢 收购兼并别的企业,不喜欢被兼并被收购,根据企业发展,被兼并被收购也是一件好事,北京的大中电器,在北京已经是家喻户晓,已经有几十家店,几年前被国美兼并收购,一下拿到几十亿的现金,最经典的是框架传媒(就是电梯里的广告),框架传媒收购了几十家各地的电梯里的广告传媒,他们也完全有可以自己上市,但他们最后选择被收购,整个框架传媒被分众收购,快速被上市,达到了他们的目的。
回复 冯家户 2011-11-27 12:58
我们在华东地区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空调公司往系统整合方面走,而且这些公司年销售额在5000万都算是小规模公司,看来空调与采暖原来互不搭界,现在是要跨界了
回复 gxmwuhu 2011-11-27 16:34
实际上,我认为2012对于地暖行业未尝不是一个行业整合的契机。由于房地产新开工项目的剧减已经不可避免,地暖行业也要学会“过冬”。
回复 暖乐佳家居 2011-11-27 21:38
老张: 兼并被兼并 收购被收购 上市被上市,很多人喜欢 收购兼并别的企业,不喜欢被兼并被收购,根据企业发展,被兼并被收购也是一件好事,北京的大中电器,在北京已经 ...
兼并与被兼并关键在于双方在经营思路上是否有共通点,还要符合未来发展趋势。
回复 恬净姚进春 2011-11-28 08:35
走品牌之路,品牌能够带来更多的附加值,看看自己有没有决心坚持高价,追求高品质,想马云说的一样,您有没有坚持创业之初的梦想。
回复 老张 2011-11-28 10:40
暖乐佳家居: 兼并与被兼并关键在于双方在经营思路上是否有共通点,还要符合未来发展趋势。
那是,说实话 我很希望被马云收购,哈哈
回复 廊坊祥景 2011-11-29 16:14
说的好,凡事都有正反两面,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
回复 gxmwuhu 2011-12-10 22:07
老张: 那是,说实话 我很希望被马云收购,哈哈
现在谈这些为之尚早。当务之急是苦练内功、培育市场、产业链整合、行业标准规范,避免行业内恶意竞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