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朱乐乐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10661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环保部:直辖市及省会城市明年起监测PM2.5

热度 3已有 475 次阅读2011-12-22 11:27 | 环保部, 直辖市, 新风, 空气质量

PM2.5监测有了具体时间表。昨天(21日),在2012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环保部部长周生贤表示,明年,北京、天津、河北和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开展PM2.5和臭氧监测。

地区差异大新标分期实行

周生贤昨天说,环保部门必须避免监测数据和群众感受“两张皮”问题的出现,监测数据更不能自说自话。目前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已经不能适应我国空气质量管理需要,必须抓紧修改完善,增加细颗粒物(PM2.5)、臭氧和一氧化碳监测指标,尽力争取早发布。

周生贤说,由于我国不同地区空气污染特征、经济发展水平和环境管理要求差异较大,新增指标监测要开展仪器设备安装、数据质量控制、专业人员培训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因此新标准要分期实行。

具体时间表为:2012年,在北京、天津、河北和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开展PM2.5和臭氧监测;2013年在113个环境保护重点城市和环保模范城市开展监测;2015年在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开展监测。2016年是新标准在全国实施的关门期限,届时全国各地都要按照该标准监测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并向社会发布结果。

北京已开始采购PM2.5监测设备

环保部要求,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要做到率先实施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率先争取早日和国际接轨,率先使监测结果与人民群众感受相一致。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在积极治理PM10的同时,针对PM2.5等更高标准的污染浓度监测,已经开始进行设备采购、人员培训等。

PM2.5监测时间表

2012年

在北京、天津、河北和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开展PM2.5和臭氧监测

2013年

在113个环境保护重点城市和环保模范城市开展监测

2015年

在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开展监测

2016年

新标准在全国实施的关门期限,届时全国各地都要按照该标准监测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并向社会发布监测结果

新风厂家要注意喽!抓住机遇!


路过

雷人
1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