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谷粒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12641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春运—永恒的回家话题

已有 396 次阅读2009-1-22 09:32

       对于我们这群生在甲地、读书在乙地、结婚工作在丙地人们,春运是我们怎么也绕不过的话题和尴尬,和那些辛苦了一年的民工兄弟一样,我们每年也都在为回家过年而烦恼不已。正如王杰的《回家》所唱的一样,“微凉的风吹着我凌乱的头发,手中行囊折磨我沉重的步伐,突然看见车站里熟悉的画面,装满游子的梦想还有莫名的忧伤……”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告别父母,踏上远方,为了团聚的期望,我们百转千折,回归故乡。然而中国的国情决定了,这必然是一条艰难的回家之路。

       春运,这是7亿人的季节性流动,这是世界最大的人口迁徙,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轮船码头等等无一不是塞满了渴望回家的焦急的面孔,而中国的另一种国情却告诉我们,想舒服的回家,真的,很难!!!基本上在房地产政府宏观调控以后,很少能看到这种通宵排队、彻夜不眠的销售场景。如果你还想看,只有在春运期间,去火车站的售票大楼,了解什么叫严重的供不应求,作为垄断行业中最牛的行业之一,铁路交通一直保持着骄傲的老大地位,在中国大概除了中国电信和中国石油等几大垄断巨头外,铁路就是让全国人民最无可奈何但又无法摆脱的一个行业了,前几年还随着春运的供求失衡大赚春运提价的超额利润,今年据说不加价了,可问题仍是一票难求,反正你想靠排队买到卧铺票基本上已是天方夜谭了。

       牢骚要发,工作要做,家也还是得回,生活总是要向前看的,日子也要继续过,来年,让自己更勤奋,让项目更成功,让公司更赢利,也许下一次春节,就可以开着车回家了,这个,应该是一种不算很贪心的理想吧。

      笑迎春节,开心回家,如果每一个人都能更多想一想别人,每一个自己也要过年的春运工作者更多想一想旅客的心情;而每一位旅客也体谅一下春节期间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职工的不易;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指责,大家也就都过了一个好年,生活也就更多了温暖。

     最后,祝愿每一位在家过年或回家过年的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事业有成,最后祝所有人(包括鄙人),牛年行大运!!!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春暖花开 2009-1-22 22:58
祝福谷粒09年一切都好!
回复 安顺钢网 杨胖子 2009-1-22 23:14
回家的路虽然很艰难 但是当你历尽艰难 跋涉千山万水 坐在自己家的炕头上的时候 是什么感觉------舒心 看到亲人-----温暖 幸福-----啊 ----该流泪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