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yuanxilin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12980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雾霾天气不开窗“新风系统”让您更健康!

已有 290 次阅读2012-2-22 12:24 | 地暖, 地板采暖, 新风系统, 新风机, 恒温恒湿

室内空气质量差的原因

对于我们来说,氧气是最重要的生活资料:如果没有固体食物,人大约可以存活三周;如果没有水,人大约可以存活三天;但如果没有氧气,人只能存活三分钟。所以,我们是否应该像对待吃的面包和饮用的水那样,注意氧气的质量呢?我们居住和工作环境的空气质量又如何呢?

在很大程度上,一个人的舒适感、他的身体状况、精神状况和健康状况都取决于室内空气的质量。我们在一生中,大约 90% 的时间在封闭的空间或建筑内度过。因此,出于健康、舒适度、降低室内供暖能耗等原因,在今天,普通通风和室内空气质量已不能满足要求。

进入空气浑浊、发霉的空间时,谁会没有压抑的感觉呢?然而,我们的鼻子对突然出现异味的反应方式为:经过一段时间后,我们能够自动调整,适应这种污浊的环境,这就为我们的健康带来了隐患。因此,我们迫切需要封闭空间的通风。

室内空气含有不同的(有害)物质。仅在场的人员就可以通过新陈代谢产物,破坏空气质量,例如:汗水、异味、CO2 等;然而,建筑材料、家具、宠物、植物、纺织品和食物都会向空气中散发大量的物质。此外,典型的家居生活会释放潮湿和有味物质,如:烹调和沐浴。因此产生的高湿度的空气结合当今普遍的紧凑型和密封型的建筑结构,时常会导致建筑的损坏和霉菌的滋生,原因可以归结到不良的空气成分上。

为降低能耗 ,忽略通风

在过去,由于窗户不封闭,玻璃敷设简易,因而在大部分情况下,通风充足,这种不受控的通风取决于出现的风力。这样,可以确保排放室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为降低能源浪费,提高建筑结构和楼房的气密性,在现代建筑中,无法通过建筑物外层,实现相互的空气交换。今天,察觉到空气不良时,打开窗户,或者,长时间翻转某些房间的窗户,已经不能在不受控的条件下,排出有害的物质和升温的能量。

慕尼黑工业大学及 Fraunhofer 研究协会根据关于节能规范(EnEV)的修订本,共同进行的一项范例计算,结果显示:通过高效受控的居住空间通风,几乎可以降低一半的现代化建筑应用能源需求。举个具体的例子,采用高效受控的居住空间通风时,用户可以每平米每年节省 2 升的取暖用油。

成熟的技术,打造理想的室内环境

德国舒驰air conomy系统是一种理想的解决方案,它的价值体现在私人住宅和办公场所的舒适度上。采暖、通风、制冷  一体化系统 。一种“通用功能”的系统,确保一年四季的空气流通。

冬季在居住和办公领域内,久经验证的地采暖系统为您提供舒适的供热:air conomy可以通过地板表面,提供舒适、柔和的热辐射 – 可以使房间温度处于符合生理需求的理想温度范围内。同时让房屋空间保持新鲜宜人的空气,德国舒驰air conomy系统确保房间内空气分布理想。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加热空气或冷却空气,将其从正面墙体前引进室内 ; 在地板内设置空气排放口,保证完美、柔和的空气供给。通过排放系统,可以将废气引导至预热收集装置,预热后继流入室外。

在夏季高温下,当用户需要制冷时,德国舒驰air conomy可以通过铺设在地板内的管件控制装置导通冷却水,根据静态制冷原理,排放地板上的热量。

德国舒驰air conomy能够满足居住及办公区域的最高要求。该系统可以持续更换污浊的室内空气。经过滤的新鲜空气可以避免潮湿和霉变造成的建筑物损害。为你居住与工作,打造出“恒温、恒湿、恒氧”的室内空间。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