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上海筑园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13680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空调的综合能效比 IPLV值

热度 6已有 1090 次阅读2011-9-22 10:36

空调的综合能效比 IPLV值

作者 童梦 ©2010

前面一篇文章里讲到空调的COP值与EER值,它们都代表了空调的能效比。

事实上,空调在不同运转负荷下,能效比是不同的,为了表示空调实际运转中的综合能效比,暖通行业引入了“IPLV值”这个概念,IPLV值是英文“Integrated Part Load Value”的缩写,大多数读者也许不愿记住其中文译名,那么,可以简单理解为空调的“综合能效比”。

IPLV值这个概念非常之简单,就是将不同运转负荷下的COP值(或EER值)进行了一次权重平均计算,计算公式如下:

IPLV = 0.01*A+ 0.42*B + 0.45*C + 0.12*D

A是100%运转时的COP值(或EER值)
B是75%运转时的COP值(或EER值)
C是50%运转时的COP值(或EER值)
D是25%运转时的COP值(或EER值)

空调的IPLV值,更加逼近空调的实际工作中的平均能效比。尤其是对大型中央空调来说,IPLV是比COP值(或EER值)更重要的指标。



路过

雷人
4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卓 2011-9-22 16:23
似乎是这么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