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索兰地板空调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13723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清华索兰地暖采用空气源热泵技术

已有 698 次阅读2010-8-20 09:38

清华索兰地板空调主机采用卡诺循环原理和逆卡诺原理,利用空气中的能量冬天制热水供地暖,夏天制冷水供制冷。它的原理是通过少量电驱动压缩机和风机作功,将空气流经蒸发器,蒸发器里面流动着工质,这种工质在零下35℃会汽化,而汽化时会吸收周围环境中的热量(物理学上叫它为“汽化潜热”),因此流经蒸发器的空气中的能量会被里面的工质吸叫,工质吸收空气中的能量后品位还很低,但再经过压缩机提升,就可以把低品位能量提升到高品位能量,从而连续不断地向水里发热,恢复到低温低品位状况,继续吸热提升放热恢复吸热的过程,就可以将冷水加热。可见在加热水的过程中电只起了两个作用,一是风扇转动让经过计算的一定数量的空气流动起来流经蒸发器,二是启动压缩机,加热不是靠电直接发热来加热的,而是靠空气中的能量,所以称呼之为“空气能热泵”。所谓热泵这是跟水泵的一个比较,大家知道水是从高处往低处流的,而能量也是从高品位流向低品位的,现在有了热泵这个技术就好像水泵可以使水从低处往高处流一样,可以将能量从低品位提升到高品位从而满足加热水的需要。再通俗点说就好像我仅仅付了运费,但得到了一卡车的货一样,这里运费就是热泵里面的电费,一卡车的货就好比免费的空气中的能量。白拿的所以节能啦!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