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王继玺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13955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采暖副会长单位的地暖施工工序

热度 3已有 755 次阅读2011-6-30 19:45 |个人分类:地暖|

低温地板辐射采暖系统具体施工工序
1)施工前,楼地面找平层应检验完毕。
2)分集水器用4个膨胀螺栓水平周定在墙面上,安装要牢固。
3)用乳胶将10mm边角保温板沿墙粘贴,要求粘贴平整,搭接严密。
4)在找平层上铺设保温层,板缝处用胶粘贴牢固,在保温层上铺设铝箔纸或粘一层带坐标分格线的复合镀铝聚酯膜,保温层要铺设平整。
5)在铝箔纸上铺设一层φ2mm钢丝网,间距100mm×100mm,规格2m×1m,铺设要平整严密,钢网间用扎带捆扎,不平或翘曲的部位用钢钉固定在楼板上。设置防水层的房间如卫生间、厨房等固定钢丝网时不允许打钉,管材或钢网翘曲时应采取措施防止管材露出混凝土表面。
6)按设计要求间距将加热管(PE-X管、PB管或XPAP管)用塑料管卡将管子固定在苯板上,固定点间距不大于500mm(按管长方向),大于90°的弯曲管段的两端和中点均应固定。管子弯曲半径不宜小于管外径的8倍。安装过程中要防止管道被污染,每回路加热管铺设完毕,要及时封堵管口。
7)检查铺设的加热管有无损伤、管间距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后,进行水压试验,从注水排气阀注入清水进行水压试验,试验压力为工作压力的1.5倍~2倍,但不小于0.6MPa,稳压1h内压力降不大于0.05MPa,且以不渗不漏为合格。
8)辐射供暖地板当边长超过8m或面积超过40m2时,要设置伸缩缝,缝的尺寸为5mm~8mm,高度同细石混凝土垫层。塑料管穿越伸缩缝时,应设置长度不小于400mm的柔性套管。在分水器及加热管道密集处,管外用不短于1000mm的波纹管保护,以降低混凝土热膨胀。在缝中填充弹性膨胀膏(或进口弹性密封胶)。
9)地暖管验收合格后,回填细石混凝土,地暖管保持不小于0.4MPa的压力;垫层应用人工抹压密实,不得用机械振捣,不许踩压已铺设好的管道,施工时应派专人日夜看护,垫层达到养护期后,管道系统方允许泄压。
10)分水器进水处装设过滤器,防止异物进入地板管道环路,水源要选用清洁水。
11)抹水泥砂浆找平,做地面。
12)立管与分集水器连接后,应进行系统试压。试验压力为系统顶点工作压力加0.2MPa,且不小于0.6MPa,10min内压力降不大于O.02MPa,降至工作压力后,以不渗不漏为合格。

上海建筑材料行业协会采暖分会副会长单位-玖间堂地暖公司
文章作者:王继玺
本文地址:http://www.wangjixi.net/?p=522
版权所有 ©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峥嵘地暖 2011-7-2 14:38
http://bbs.n3.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6743&extra=page%3D1
相互支持 我的参赛作品
回复 伯伦地暖 2011-7-2 23:04
参赛,我们看看你们的施工水平,那个宣传才有效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