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天脉远红黄国仓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14000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干式节能地暖系统结构和技术精解(地板区和地砖区干式地暖附图) ... ...

热度 21已有 1619 次阅读2010-9-25 14:34 |

      干式地暖是采用干式地暖模块(板)铺设不需要水泥豆石混泥土回填的新型地热技术系统。干式地暖表面可直接铺设地暖地板或地砖等表面饰材。具有不占层高、升温较快、地暖节能、地板舒适、施工方便等优点。分水地暖模块和电地暖模块两大类,包括铝膜型、铝板型、蘑菇型、远红外型等品种。管槽结构包括单S平行型、双S双平行型和回折型三种,根据地暖区域面积大小选择不同的布管方式。

      干式地暖模块采用高密度挤塑板(苯板)等保温层、铝板等金属导热层和热阻隔层复合而成,铝板表面开设有嵌管槽(Dn16或Dn20),工作时由地暖管传递温度给铝板导热层达到均衡快速散热和地面绝热的采暖目的。结构上相当于将地板铺垫宝和地暖层合二为一,其结构设计源于现有地暖标准JGJ142-2004中3.2.4款,干式地暖用铝板导热层代替湿式地暖豆石混泥土导热层均衡散热并由地板传热辐射散热,因而热效率和热品质均较高。地暖盘管是否用豆石混泥土回填成为干式地暖和湿式地暖区别的唯一标志!干式地暖模块系统结构相当于安装在地面上的暖气片采暖系统,地面绝热性能良好,表面温度高,故干式地暖能满足既舒适又节能的要求!尤其适合南方高湿度地区和精装修楼盘安装使用。

干式地暖模块具有较高的抗压强度,分地板区和地砖区两种干式地暖模块,地砖区模块表面为抗水泥腐蚀的隔热反射布,可以免豆石回填直接铺设水泥地砖,不增加层高;地板区模块表面为导热铝板,表面可以直接铺设地板或地砖,地板弹性脚感也舒适!也可用地砖区干式模块卡管后表面抹灰铺地板,成本低但损失地板舒适脚感,温升慢能耗相对高。总结来说,干式地暖具有不占层高、升温快、节能、地板舒适、施工方便现场美观等综合优势!

环保型干式地暖模块为铝板导热层、隔热反射层和保密度环保挤塑板三层结构模块,避免铝板热量直接传递给挤塑板引起的保温板积热挥发,消除了铝板保温板两层结构干式地暖模块存在的积热挥发非环保隐患。环保型干式地暖模块主要解决干式地暖的环保结构问题。

远红外干式地暖模块采用天然的炭素远红外发热体新工艺技术与干式地暖技术结合,应用在地暖系统中,可以将普通地暖系统成为远红外线地暖系统。远红外干式地暖系统具有理疗保健、20分钟升温、节能40%以上、室内环保、地板脚感舒适、可根除管道漏水隐患、可方便体验到远红外地暖的舒适热波,同时具有良好理疗保健功效。远红外水地暖解决“温足凉顶”地暖功能上的“暖身和养身”双重问题!
  最近刚研发成功的单管槽双S型万能结构地暖模块,主要解决了干式地暖系统水阻力相对平衡和材料管理及施工便捷问题。

 

地板区远红外干式电地暖系统


路过

雷人
6

握手
8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暖立方杨晓 2010-9-25 15:57
对地暖技术方面的知识不是很懂,先抢个沙发,坐着看呵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