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暖立方小何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14153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谁将打响壁挂炉战国时代第一枪(下)

热度 4已有 943 次阅读2011-6-27 11:39

       五月的银川,炙热而干燥,这个西部重镇以壁挂炉市场火爆著称业内,当地火热的市场行情丝毫不逊于当地燥热的气候。

       “壁挂炉的品牌有多少种,在银川就能见到多少种,国内有的牌子银川有,国内其他地方没有的,银川也有,粗略的统计大概有三百多个牌子”。依玛壁挂炉银川总代乔建设为大家解释道。“一个是因为银川当地的开发体量巨大,而且大多采用分户供暖;再一个就是因为银川的燃气充足而且较其他地区价格便宜。”

       如前文所述,房地产开发的推进和充足的燃气是壁挂炉市场火爆的直接促因。而当地各品牌壁挂炉五花八门的宣传促销手法似乎也是行业市场的一个缩影。除银川外,乌鲁木齐、兰州、西安等具有类似市场条件的城市也是壁挂炉品牌蜂拥扎堆的重点。

       占领重点市场,辐射周边,把握利好条件,以点概面快速推进,是大多数企业采取的营销思路。在共性的市场背景和销售思维下,个性的战略特点就成为决定品牌是否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市场导入并保持优势的充分条件。

       小松鼠在国产品牌的销量排名中一直位居前茅。截止2010年,国内累计发展专卖店213家,、形象店96家,售后服务网点192个。由政府负责组织建设,以实际成本价向城市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户提供的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住宅建设示范工程,即安居工程是小松鼠营销战略的重点。“我们将以安居工程案例作为今年营销推广的重点”。 广州迪森华北大区总经理魏亚鹏宣告。

       小松鼠打响了工程营销案例第一枪!

       从最近两届供热展和市场反馈不难看出,燃烧效率、热值更高的冷凝、变频产品是当前壁挂炉行业技术发展主流。

       “热效率能提高4.5%,运行噪音更低,风机电功率下降1/3,使用寿命更长。”说起海顿的变频式壁挂炉,副总经理王寅一脸自豪,“去年国内天然气表观消费量107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0.9%,如果采用变频式技术,保守估计我国每年至少将节省13.99亿立方米天然气。”从今年五月开始,“海顿变频式壁挂炉”在各家行业媒体登场亮相,“海顿赠车”、“海顿三门峡体验店回馈”等促销活动,为这一新技术在全国推广拉开了序幕。

       “若一个企业随波逐流,没有想法,就无法实现健康稳定的发展。对于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来说,永不停步的创新,寻找技术优势,挖掘产品使用价值,带动行业的技术提升是必然的选择。”在暖立方壁挂炉网评论文章《国内壁挂炉产品呼唤新领航者》中深圳海顿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国利说出上边一段话。“对于国内壁挂炉制造企业来说,大可不必抱怨市场增长得太慢,这是一个绝好的发展时期。正是这个原因,这个行业还不足以引起国内外大资金的关注,还有更多的时间来思考自己的发展战略,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先进技术,有更多的时间来完成品牌提升,等到市场容量快速膨胀阶段到来时,更加残酷的市场洗牌也就不远了。”

       这一以技术提升为核心的营销模式,获利的不单单是企业,国家和消费者才是最大的获利者。这是一场三方共赢的博弈。

       海顿打响了变频壁挂炉第一枪!

       第一枪的打响既是划时代勇气的凝结喷发,亦是后来者的狂热拥趸……第一枪往往不是最终格局的决定者,但第一枪绝对是一个时代、一个王朝开启的节点。

路过

雷人
4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