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旺安佳 http://blog.n3.com.cn/?14208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暑期旺安佳实习总结——武汉工程大学(王学峰)

热度 3已有 569 次阅读2011-8-29 15:11 |个人分类:动态新闻| 大学, 工程, 实习总结, 开发

暑期旺安佳实习总结——武汉工程大学(王学峰)

实习时间:2011710日—2011824

实习单位:北京旺安佳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习学生:李超、邓儒超、邓小海、王学峰、肖骏

实习生:王学峰

为期47天的暑期实习马上就要结束了,当时看起来遥遥无期的暑假实习现在已经接近尾声了,说起来还有一丝不舍了.人往往就是这么奇怪,对即将失去的东西才会感到要珍惜,但这又是一种定势,只有了解才会懂得喜欢,不喜欢又何谈珍惜呢?下面我就来讲一讲我是怎么喜欢上旺安佳的.

 

一开始,我们初到北京,对什么都是一种很陌生与新鲜的感觉,刚安定下来的时候,师傅们对我们都很好,各方面也都尽量与我们方便.在加上我们到的第二天正好是吴总的生日,我们首先是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也喝了不少酒,更重要的是,我们见到了很多人,交流了很多.又有后来的学习培训啊,各个地方的实际施工观摩学习,公司上上下下的很照顾我们,很快我们也都适应了这个安静怡人的环境.

 

第一次到工地是随斌哥来到了一个几百平米的别墅,我们到这里来主要是安装一套旺安佳一套三联供系统。这个大型的系统安装到这种别墅中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到,颇长见识。在观摩张师傅的操作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首先在缠生胶带的时候要按照丝扣的方向去缠,这样才能让生胶带更加紧密地粘合在连接处。还记得那天系统出问题的主要原因是长时间的运作导致水管中结垢,令水管走水不畅。在用除垢水浸泡后系统的问题就解决了。

 

     后来我们有把基地里的一套系统认认真真地学习了一遍,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把这套三联供的系统图作出来了。但在电气方面得控制还有很多不明白的,各个阀门是如何实现联控的我们还要进一步的研究。

 

再以后的一段时间,就开始了我的电地暖生涯, 在师傅的带领下我们按顺序铺3厘米厚的泡沫板,旺安佳的专用反射膜,间隔为10*10的铁丝网,最后再铺上一层安莱特的发热电缆。然后就是按卡钉。在大功告成以前要把两条冷线走到位,再分别用直流电阻表和绝缘电阻表检测电缆是否合格以及安装是否安全。铺地暖的关键就是电缆的间距,这是一个不容易控制的东西。首先外线距墙15厘米,盘线距外线15厘米,各盘线之间的距离是15厘米或者17.5厘米。如何在设计时就精确地计算出分布,这是一个有待研究的问题。反正每次安装完电地暖我的右手大拇指很疼。

 

我记得在我生日前夕我们还有幸到中国评剧院观看了红色经典戏剧《刑场上的婚礼》。大师级的表演果然是大师级的风范。第一次观看到这种戏剧,非常震撼,非常新鲜。我们看完戏还和出演的国家级演员们合影留恋了的。在此也要感谢张秘书长能够给我们这次难得的机会。

 

还记得又一次和斌哥一起来到北京东边的一个工地,是一个三层楼的别墅,很是气派。除了部分房间和卫生间没有安装中央空调和地暖,每个房间都有。目前这个别墅的装修还是很简单的,但依旧能感受出那种别致。那次我们面对的一个问题是比较棘手的,一个已经吊顶完毕了的位置的风机不能正常运行了,但回风口给留得太小了,我们无法进去检修,连头都无法伸进去,后来不得已,一个一个螺丝的拆把这部分的整个风机都拆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电机给弄下来了。下螺丝的时候我们就发现有一枚螺丝是黑的,果然电机烧毁了。机子还被被送回公司总部进一步分析。从这一次我体会到了电学知识在我们专业是很有用的,实际的电工操作是至关重要的。

 

还有一次是体验机械制图的实际应用,那次首先我和师傅一起把两层楼的各个房间的尺寸测量出来,精确到厘米,然后师傅去分零火线,我就在房间里画平面图。幸亏我大一的时候学习过机械制图,今天的制图对于我来说就不是那么困难了对于我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看似很简单的东西真正做起来的时候还是不容易,做事要踏踏实实,就像我最后计算出来的房间面积就有几间是错的,在实际生活中这就直接涉及到了工程款项的问题了。

 

还有很多很多宝贵的经历,在此我就不再赘述了。有安装太阳能板的,定时提货送货,安装水地暖,搬运大桶水上楼顶,装控制柜,对已安装的系统经行检验,调试等。在学习工作生活期间,有失败失落,也有成功的愉悦;有风风火火扬镐挖沟,也有像狗熊一样去医院打针;很多的事情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去看,什么事情就都是宝贵的回忆了,但在特定的空间中似乎是看不出来任何弥足珍贵的。或许这也是人奇怪的一个特性,但也就是这一个一个的特性构成了我们情感丰富的交际人生,交际社会。正如一个一个精彩的故事构成了我们难以忘怀的旺安佳暑期实践。

 

相知相识,从未曾听说到了解这么多专业知识,从素未谋面到结识这么多优秀的人,这就是一种成长。成长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感触,下面我就来简单阐述一下我的成长。

专业的知识的学习,专业的设备的认知,专业人才的结识;

学会在一个新的环境下迅速适应;

体会工地施工的辛苦与对未来的思考;

领略国际大都市北京的风采,开阔自己的眼界,对人生有着不同的感触;

从挤时间读的各种我带来的书籍中,领会到的企业奋斗,军政领袖的传奇,人际交往的表现型的深层次原因,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压制领导,中国文化中的天人合一,佛教的一系列线路斗争与内涵,中国与日本茶文化的关系与核心等等;

学会了做各种菜,有些菜已经达到了色香味俱全的地步了;

游览了北京的名胜古迹,大开眼界。

 

总的来说,很感谢旺安佳和周老师能给我这次机会让我拥有这次宝贵的实习经历,同时也很感谢我自己的努力加上不抛弃也不放弃。


路过

雷人
3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