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旺安佳 http://blog.n3.com.cn/?14208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暑期旺安佳实习总结——武汉工程大学(邓小海)

热度 1已有 719 次阅读2011-8-29 15:15 |个人分类:动态新闻| 旺安佳, 武汉工程大学, 实习总结, 太阳能, 热泵热水器

                          暑期旺安佳实习总结——武汉工程大学(邓小海)

实习时间:2011710日—2011824

实习单位:北京旺安佳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习学生:李超、邓儒超、邓小海、王学峰、肖骏

实习生:邓小海   

      短暂的四十多天一转眼就过去了,不知不觉在旺安佳度过了我们大学的第二个暑假,随着开学日子的临近,我们的生产实习也即将落下帷幕!心中有许多感慨一时也不知道怎样去表达,就简单谈谈自己在旺安佳的的一些感受吧。

 

      这次来北京只有16个人我们很幸运的成为这其中的一员,对于这次难得的实习机会我想不管学校周老师还是旺安佳公司都花费了不少精力,更幸运的使我选择了旺安佳。首先。北京旺安佳智能采暖有限公司在地暖安装方面有着十余年的经验,专业的施工队伍优秀的施工设备丰富的施工经验,让旺安佳一直站在同行的前面。作为新能源领航企业,旺安佳同样走在行业的前咧!我们在学校时刚刚接触到热泵方面的知识,来到这里我们发现公司早就将热泵应用于空调地暖等制冷采暖系统中。这也让我们更近距离的了解了热泵。不仅仅从原理理论知识层面上,而且还亲自动手参与安装。对于我们这些平时大都从书本里课堂上获取知识的学生来说是很难得的机会,同时对于新产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其次公司在各个方面对我们这些实习生都很照顾。在基地里的师傅们给我的感觉都很热情,第一天来的时候就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就我个人而言,短暂的实习时间让我感觉很不够,因为很多专业课都还没开,要学的东西太多了。短短的一个暑假收获还是蛮大的。刚来时我连什么是PPR管,什么是膨胀螺丝,什么是过滤器这些简单问题都不知道。而经过一段时间的实习,现在能从各种管材,管件大小,功能作用等都有了进一步认识。虽然这些东西很简单也很小,但我觉得还是一种收获!同时,相比较与其他同学,我们在旺安佳有更多的机会见到一些大的工程项目看到一些不一样的系统。从第一次基地看到制冷采暖生活热水三联供系统到武侯地暖空调系统(热泵)再到七里店生活热水地暖系统到天通苑生活热水系统。每个系统的特点现在都在脑海中有很深的印象。光说不练假把式,在每一个工程系统的安装过程中公司都会让我我们亲自动手参与,这对于我们认识系统了解系统有很大的帮助。每一个系统我们去了公司都会让我们跟完,从前期的安装到后期的调试维护我们都一路跟过来,系统出现什么故障我们也基本能够解决这已经是一个质的飞跃了!

 

      在公司的这段时间只要有什么新工程性系统,副总都会安排我们去观摩学习。记得又一次,由于我们在水地暖施工方面还没见过,听说通州那边一朋友加安水暖副总便安排查涛带我们去现场学习帮忙。就这样给师傅们打下手,我们在电采暖水地暖从理论到实际都有了很大进步。在旺安佳实习的学生没有谁说什么电缆水暖安装不会的。在师傅的指导下我们都做过而且做得还不差。卡卡钉没有谁手没起泡肿过,正是由于亲自动手实践才使得我们对课本上的知识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

 

      依旧记得刚来时对中央空调很模糊,王晓斌学长直接让我们把风机盘管给拆了,仔细看过够然后再装上去,在通州我和李超就干过这事,哈哈!中央空调也没有想象中的神秘了。

 

      还记得刚来时,听说我们专业知识还没上,斌哥特地将他的资料书找出来,让我们恶补专业知识,从太阳能到发热电缆。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留在基地的话就得自己做饭,这样很锻炼人。让我们知道怎样去生活,买菜时也会在买菜的砍砍价。生活了一段时间才会体会到妈妈一日三餐做饭的辛苦,才能感受到父亲在外工作时劳累。生活是什么生活就是学会怎样去做人学会感恩回报,我想这些经历将是一辈子的财富。

 

      时间过得真快啊!再过几天就要离开北京了在实习的日子里,公司的人给我一种亲切感,也许是因为是老乡的原因。吴总工作很忙,但一直关心我们的实习生活,每次来到基地总是细细询问我们的近况有什么收获。相比较我们与副总接触的时间见较长,他对我们比较好有什么新系统总会安排我们去学习一下,人也很幽默,但当我们讨论问题是他还是很认真严肃的给我们讲。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每次我们回来晚了,他就成了我们的私人司机一样!呵呵!作为学长王晓斌对我们这些学弟很到位,公司有什么资源他都会给我们利用。还有那些师傅们我们又不懂的,他们都会向我们讲解。正是由于他们的帮助才使得我们的实习那么顺利圆满。

 

      现在回想起吴总第一次和我们的谈话,他希望我们学习与实践总结相结合,希望我们开开心心的来带着收获走!我想我们做到了,我觉得我在旺安佳有很大收获,这也对我回学校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通过这次实习我对我们暖通专业、行业有了一定的认识,知道了本专业的发展方向以及暖通行业的就业前景是光明的。同时在旺安佳实习的这段日子里我意识到自己在电气方面的不足,在待人接物人际交往方面还有待提高。我想这将是全新的开始。回到学校该学习的不足之处该客服的,这一切都是通过实习暴漏出来的。不是结束,而是开始!这是个化蛹为蝶化腐朽为神奇的开始!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