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旺安佳 http://blog.n3.com.cn/?14208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空气源热泵,中国供暖行业的“新转折”

热度 7已有 450 次阅读2011-10-17 11:15 |个人分类:动态新闻

      空气源热泵技术经过多年的运作后,新转折时机出现,安全节能成为市场新宠儿。市场调查结果表明:自2003年起,空气源热泵技术凭借其突出的优越性成功敲开市场大门。市场规模年增长速度已超过100%──销售金额从2003年的0.3亿元上升至2010年的60亿元且阵营不断扩大。而2011节能空气源热泵产品大受追捧,主因是消费者对空气源热泵“制热高效安全”日益重视 。

 

         随着对能源的过分开采利用,传统能源危机日趋凸显,环境恶化,全球变暖,节能已是当务之急。太阳能是一种无可比拟的清洁能源,既环保又省钱,所以太阳能热水器近年有了长足发展,但由于受到气候环境的影响和安装条件的限制,太阳能热水器有其自身不可改变的局限性。
 
         从气候环境来讲,太阳能热水器直接受光照影响,没有太阳照射的天气只能依靠电加热;一次性储水不够用时,也只能依靠电加热。以同等用水量全年耗电量作对比,耗电量高于空气源热泵。就安装条件而言,传统屋顶太阳热水器的安装与城市建筑风格不协调,而且楼顶空间与承重能力有限,尤其是目前高层建筑逐渐增多,太阳能热水器的局限性显得更加明显。空气源热泵安装不受位置限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灵活进行设计。
 
        空气源热泵产品是太阳能光热深度利用的新一代热水装置,它运用热泵的工作原理,充分利用空气中的低温热量,用一份电能可以从空气中获取四度电所产生的热能,耗电只有电热的1/4。整个加热过程中没有电加热元件与水接触,既安全又省电,是一种高效节能环保的新一代热水装置。
 
        相比之下,空气源热泵产品弥补了太阳能产品的不足,更加充分地利用了太阳能光热这一优秀能源。从实际应用方面来说,空气源热泵产品确实优胜于太阳能产品,其节能省钱、安装、使用方便的特点使其得以迅速发展,甚至众多太阳能产品企业也纷纷开始进军空气源热泵领域。
 
        伴随直流变频技术的日益成熟,直流变频技术在热泵行业的应用,推动了整体热泵行业迈向新台阶。超低温运行、高效的COP、静音开机的特性,解决了空气源热泵在严冬无法启动的壁垒。目前技术发展而言:低至-25°的寒冷地区也能使用空气源热泵产品,这对广大严寒地区用户也能收益。并且空气源热泵产品的组合联供,让空气源热泵不再是简单供应热水,更能实现冬季地板供暖、夏季做家庭式空调综合使用,最大化的实现变频热泵的效能。目前而言,日本大金的VRV ,国内的聚量直流变频热泵,都是超低温、变频热泵技术的杰出代表。
 
        由于空气源热泵产品最大的优势就是能省钱,空气源热泵产品充分利用空气中免费的低温热量,用1度电可以从空气中获取4度电所产生的热能,耗电只有电产品的四分之一。以加热一立方水为例,用空气源热泵产品从20℃加热到55℃所需能源平均费用为8.14元,按平均一个人洗澡用水量35―40L来算,一个人只要花两毛多钱就可以洗个舒服的热水澡了。按洗个澡两毛钱计算,一个4口之家使用空气源热泵产品,年均能节省1000元左右的电费或煤气费。

        空气源热泵业内人士称,空气源热泵产品在一些发达国家的使用已经非常普遍,在日本由于政府财政补贴政策的支持,目前电热水器的销售量已经远远低于空气源热泵产品。美国约有30%的热水设备选用了空气源热泵机组,而在欧洲、澳洲、新西兰等国空气源热泵机组也被列入了政府财政补贴的推广产。自从空气源热泵进入中以来先后吸引了众多的企业进入空气源热泵行业,市场发展速度很快,开启了新一代热水行业新的转折点。
 

路过

雷人
6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