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张保红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14247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转:哲理故事——窗户

热度 23已有 682 次阅读2010-11-7 13:46 |个人分类:领悟|

       有个老太太多年来不断抱怨对面的太太很懒惰,“怎么那个女人的衣服永远都洗不干净,看,她晾在外院子里的衣服,总是有斑点,我真的不知道,她怎么连洗衣服都洗成那个样子......” 
      有一天,老太太的一个朋友去探访她,老太太又拿对面洗衣服的女人说事,这个细心的朋友才发现不是对面的太太衣服洗不干净。朋友拿了一块抹布,把老太太家的窗户上的灰渍抹掉,说:“看!这不就干净了吗?” 原来,是自己家的窗户脏了。
     人们常常在埋怨别人的时候却搞不清楚,其实,往往首先是我们自己有问题。指责别人是很容易的,但是,记住说出去的话就如泼出去的水一样,是收不回来的,所以,当我们要去指责别人的时候,最好先检查一下自己,这样,就不会犯老太太的错误了。

路过

雷人
4

握手
6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派克地暖 2010-11-7 14:26
  
回复 石瑞娟 2010-11-12 13:14
先做人  后做事呐!!!
回复 青岛孟翔 2010-11-15 11:44
人总是看清楚别人很容易,看清自己很难。
回复 老秦 2011-5-8 20:52
当我们要去指责别人的时候,最好先检查一下自己。很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