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A卓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14470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聚焦】2015供暖行业10大营销案例

已有 376 次阅读2016-1-12 14:53 |个人分类:行业观察| 先行者, 影响力, 最大的, 中国, 行业

营销就是砸钱打广告?营销要有钱的企业才玩得起?当然都不是。有钱对营销当然意义重大,但除了有钱,你还得有营销智慧,有相应的策划和执行能力。

当前,中国供暖行业已经从野蛮生长发展到拼营销的时代。为此,暖立方2015年终盘点系列专题,将根据行业影响力为你梳理2015年供暖行业10大营销案例,如果你有不同的看法,或者有更好的营销案例,欢迎你在下方评论处给我们留言。

闲话少说。来看看暖立方2015供暖行业10大营销案例吧:

喜德瑞中国好门店评选活动

入选理由:说实话,要每年都折腾出新意出来是非常难的,但喜德瑞中国团队做到了。2015年,喜德瑞中国好门店评选活动可以说是供暖行业动静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营销案例(没有之一)。看看吧,当李长健、刘江、张华春、王宇彤等业内先行者都亲身参与其中,当参选企业发动自己七大姑八大姨为自己企业投票,你就知道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活动。该活动自77日正式开始,历时近2个月,1000家门店参选,累计受众接近380万人次,可谓小成本营销的典范。

 

小松鼠爱心助考

入选理由:今年高考前,朋友圈突然流传一条信息,就是松哥(小松鼠)爱心助考,全国服务车免费接送,让小松鼠品牌美誉度得到提升,同时别忘了,这相当于是免费在数以万计人的朋友圈打了广告。

 

喜德瑞中国暖男来了

入选理由:又是喜德瑞!没办法,喜德瑞中国在2015年干了许多影响力的营销事情。上半年,暖男来了轰轰烈烈,谢新天先生等喜德瑞中国品牌负责人和代理商一起,深入用户家中,在供暖行业掀起了一股暖男之风。

 

斯铂瑞老房舒适家+

入选理由:每到冬季,南方供暖人都在拼老房明装暖气市场,而斯铂瑞却开创性地提出了“老房舒适家+”的概念,不仅卖老房暖气,还卖新风、净水,对了,看看这几天全国因为雾霾,不少人新风都卖断货了,你就知道斯铂瑞这个定位是具有先见性的。

 

2026互联网温控

入选理由2026互联网温控可谓是一个神奇的品牌。它的办公室电话、办公楼层甚至注册日期,都包含“2026”这样的数字。当然这是人为之。但它入选2015十大营销案例,是因为它携互联网基因,积极向超过1000家同行分享互联网营销的理念和方式,通过这种分享,也实现了自己的商务拓展。

 

凯美微营销

入选理由:纵观供暖行业企业微信公众号(包括厂家和集成商),文章阅读量平均能达到1000次以上的能有多少个?很难找吧。但凯美做到了。凯美做到这点,靠的可不是硬拉粉丝,而是实实在在靠内容。大家来找茬、爆照赢台历、解密关键词等,凯美在2015年做了多个微信互动营销活动,而其微信内容总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阿拉丁姐姐送金条

入选理由:阿拉丁姐姐不止卖排气阀,还卖暖气片了,这是2015年供暖人议论焦点话题之一。阿拉丁姐姐展示了她的营销能力,朋友圈充满了她的各种文案,还有那光着屁股和酷牌合影的老外,让酷牌散热器一时火起来。但真正具有轰动关注性的,是阿拉丁姐姐在第二届中国供暖财富论坛前后的送金条活动啦。

 

绿羽微营销

入选理由:大家都在聊微信,但有人在发各种表情,有人在等着发红包抢红包,有人在专职点赞,有人在晒自己的照片……但别忘了,作为行业人,微信可是最好的营销利器。2015年绿羽可以说在微信营销方面的典范,从每周要求一个嘉宾做免费微信讲座(其他微信群直播),到积极在各大微信群互动,相信绿羽在2015年新发展了不少经销商吧。

 

保利管道中国行

入选理由:这是本次10大案例唯一一个入选的纯线下营销案例。2015年,保利管道中国行已经进行到50场左右,每场少则一二百人,多则数百人甚至上千人。这是保利管道在2015年攻击活力的体现,是保利管道进取实力、决心的彰显。

 

民族壁挂炉5强品牌联合入鄂

入选理由2015年可以说是民族壁挂炉品牌倍感增长压力的一年。因此,突围、寻找新的增长方式是大家着力的方向。由小松鼠、万家乐、诺科、海顿、史麦斯组成的民族壁挂炉5强品牌联合入鄂便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在线上,联合当地媒体开展寻找老兵送温暖等活动,在线下,5强品牌旗舰店联合开业以及高峰论坛等,让民族品牌在这个夏天发出了最强音。

 

2015年,供暖行业在营销上相比之前有了大的进化。2016年,供暖行业营销比拼有望继续提速。暖立方期待看到更多好的营销方式呈现。当然,对于本次10大案例,你有不同意见,或者有更好的案例,欢迎在本文底部评论处提交你的看法。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