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A卓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14470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思考】家装地暖:无团购,不销售?

热度 9已有 1020 次阅读2016-5-15 23:16 |个人分类:感悟

【思考】家装地暖:无团购,不销售?


五一过后,家装地暖(供暖)行业迅速从“喧嚣”陷入了些许“沉寂”——从上半年各种名头、各种形式的团购促销,到近期消化单子,市场从热到“冷”,一切都来的太快。可以预料,随着上半年装修旺季即将落幕,在5月底、6月初以及“漫长”夏季,地暖(供暖)行业相当一部分“单子”都将在各类“反季”团购会被签下。

暖立方不禁要问,为什么地暖(供暖)行业也和家装行业一样:无团购,不销售?要回答上述问题,或许可以从两方面展开探讨:

一是行业竞争所迫。多年前,通过会展、会销等方式做团购的地暖(供暖)公司并不多,但在今年则特别流行,从大公司到中小型公司,从参加装修公司主办的业主团购会,或参加建材品牌联合团购会,太多地暖(供暖)公司都在盘算通过团购“签单”——更准确地说,通过团购抢占市场。这是行业竞争所迫。当团购成为一种常态,当同行对手都在团购,你不团购似乎就落伍了。这种通过团购、通过让利的方式签单和抢占市场的方式,如果操作得当,很容易成为市场竞争的“大杀器”。因此,可以想象,当未参加团购的部分地暖(供暖)公司看到某些公司通过团购短短时间签单数十单甚至千万元级别合同额时,难免不催生“羡慕”之心。

二是供暖公司人力现状所迫。可以肯定地说,目前地暖(供暖)公司多数公司缺乏营销能力和支撑做大销售业务的销售团队。招销售员难,留住销售员难,是不少地暖(供暖)公司普遍面临的问题。暖立方通过与不少地暖(供暖)访谈得知,做团购与其是说为了让公司赚钱,不如说是为了帮助销售员签单——如果让销售员按照传统套路,跑设计师或小区或打电话或网络获取客户等方式跟单,与销售员自身跟单能力有很大关系,多少销售员的成交率不太理想,而通过团购,以更大的层面,从高空“轰炸”,销售员变成现场服务员,签单难度降低不少。

但不管是上述哪个原因,地暖(供暖)公司做团购多有“被逼”的味道。因为暖立方注意到,有的团购已经“变了味”——成为行业价格战的主要方式。如果只是了签单或准确地说为了低价签单,很难想象其系统配置和安装质量到底如何?!因此,暖立方呼吁各位同仁,在蜂拥做团购的时候,莫忘了系统品质,如果只为用“低价”把客户“圈”进来,而不顾后期施工质量和服务,那终究砸了自己的招牌!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