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A卓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14470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2016ISHC供热展5大特点

热度 9已有 903 次阅读2016-5-30 21:17 |个人分类:行业观察| 北京, 亚洲, 规模, 行业

5月的北京非常火热。天上有炙热的太阳,地上有全国供暖人的铿锵。

530-61日,一年一度的供暖行业盛会、亚洲最大规模的供暖展会——ISH China&CIHE-中国国际供热通风空调、卫浴及舒适家居系统展览会(中国供热展)迎来在华20周年盛典,在北京新国展献上了一场行业饕餮盛宴。

庞大的展示面积(8个展馆)、数千家国际国内主流企业、数万名专业观众和甲方、买家、近百家主流媒体,让本届供热展继续保持和往年一样的精彩。不过,正所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当前中国供暖行业跨入后增长的背景下,本届ISHC供热展仍呈现出与往届不同的5大特点,从这些新的特点和变化中,或许我们能感受到行业发展的脉搏:

新特点一:国外新品牌扎堆

但凡参观过本届ISHC供热展的都会有一个印象,那就是又多了一批新面孔,其中,多数是“洋面孔”,从德国品牌、意大利品牌到英国品牌等,本届展会确实成为众多想要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品牌的跳板。一方面可见ISHC供热展的国际化影响力,为国外品牌和中国市场之间加起来了一座桥梁。另一方面,能让如此众多的国外品牌纷纷涌入,可见中国市场巨大的号召力。此外,在当前世界供暖行业面临增长乏力的背景下,预计会有更多的国外品牌尤其欧洲品牌谋求进入中国市场。

新特点二:国内品牌亮肌肉

本届展会上,进口一线品牌继续彰显企业实力,但国内品牌也开始集中亮肌肉,他们超大的展位面积、折腾不断的展位活动等,某种意义上说都是国内品牌实力的见证。迈能、小松鼠、海林、达柏林、史麦斯、冈底斯、神州、海顿、海尔……暖立方注意到,几乎在壁挂炉、地暖甚至热计量等众多领域,都有一批国内品牌企业在展示规模和形象上呈现出与进口品牌分庭抗礼之势。

新特点三:互联网温控兴起

如果说去年、前年大家对互联网温控还处于观望或小范围试水阶段,那通过今年ISHC供热展大家可以看到,互联网温控已经在供暖行业形成一股浪潮。据暖立方不完全统计,本届ISHC供热展所展示的互联网温控企业或品牌接近10个,更有一些设备厂家要么自己研发,要么与其他品牌合作,展示了互联网温控的系统或产品。在上述互联网温控中,2026互联网温控展示面积最大,并且还举办了“能盟”云平台发布会,让今年展会互联网温控成为一大明星主角之一。

新特点四:名企扎堆亮相

卡莱菲、丹佛斯、沃茨、嘉科米尼、A.O.史密斯、安泽、赛沃、雅克菲、林内、庆东纳碧安、喜德瑞、富丽凯、小松鼠、威能……几乎你所知道的国际国内主流品牌,都集中绽放,其中小松鼠、威能、喜德瑞、林内等品牌还展示出了新产品。

新特点五:风水企业争宠

如果说前些年新风、净水企业参加ISHC供热展还算是“小打小闹”,那今年新风、净水企业可是“玩儿大的”,泽风、海顿、布朗……一大波新风净水企业扎堆亮相,照此进展,估计2017年展会新风净水企业都要2个馆才能装下喽。当然,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当前供暖行业更加重视将新风、净水产品引入进来,当做一个真正的主要业务,而非前几年的辅助业务,同时也说明,经过多年导入和培育,当前新风净水行业正迎来收获的季节。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