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A卓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14470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市场观察】金九成色十足,明装暖气大战已经打响

已有 850 次阅读2016-9-27 17:32 | 网站, 行业

沉寂多年后,2016年可谓国人激情爆发的一年。

天宫和量子卫星先后发射成功,点燃了中国大国激情;某些明人明星扎堆出轨,释放了国人压抑已久的吐槽激情……对于中国地暖(供暖)人来说,房地产市场回暖,引爆了渴盼多时的旺季激情。2016年,在上半年迎来开门红,地暖(供暖)行业重回增长轨道之时,曾有不少人担忧,下半年行情或许会再次跌入滞胀的陷阱。他们的担忧是基于对中国房地产行业下半年整体走向的预判。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中国房地产这只“妖精”,在下半年继续“燥热”,甚至在某些地方还出现限购。更出人意料的是,进入9月,南方几场大小雨驱走了热气,让人一夜之间感受到了秋冬的寒意。

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坚挺,以及天气骤凉引爆老房暖气市场,让2016年传统意义上的金九成色更足。当然,金九暖气热销,与各地地暖(供暖)公司持续多年的推广和今冬旺季前的筹备也分不开。暖立方注意到,在不少地区,当地地暖(供暖)公司早在8月便开始为旺季造势,试图占得老房暖气市场的先机。

据暖立方传媒观察,2016供暖市场金九成色虽足,但竞争势必更加激烈。其中,价格战或许再次弥漫行业。在某些城市,有地暖(供暖)公司甚至打出7000多元装暖气,并配置国际国内一线品牌的广告,尽管与房地产开发商打出的XXXX元可以买房子,实际只可能是价格噱头一样,但依然刷新了此前9000多元装暖气的价格底线。在实际市场竞争中,终端成交价格或许也将持续走低,从多年前超过2000甚至3000元一组的暖气片,到今冬低于2000元一组很可能成为普遍。

野蛮生长、合理构建、竞争淘汰,这是多数行业发展过程中的必然之路,也是行业成熟并建立深厚群众基础的保障。今冬采暖旺季,或许将是中国地暖(供暖)行业合理构建的升级,更可能将是竞争淘汰阶段的预演。在这个阶段,比价格,比实力,终究将比专业、比精致、比节能!

花钱买到又好又便宜的,客户的消费心理,以及地暖(供暖)人不断“被迫”在有意无意间向客户传递这种信号,或将让地暖(供暖)行业在价值重构中获得新生!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