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A卓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14470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观点】老房装暖气,少一些将就,多一份认真

已有 881 次阅读2016-11-13 23:06 | 网站

中国人凡是喜欢将就。腰围变大了,裤子将就着穿吧。智能手机反应速度有些慢了,将就着用吧。自己炒的菜多放了一点盐,将就着吃吧。家里空调呼呼的噪音影响睡眠,将就着开吧……

中国人将就的惯性思维,在中国供暖人身上也有体现。比如在老房装暖气这件事儿上,暖气片阀门到底拧多少圈并未标准,将就着拧吧。给客户做的防尘措施,象征性铺下过道,将就着铺吧。锅炉烟道安装开玻璃孔,孔大了一点点,将就着用吧。给客户安装的暖气片有一些小小的磕伤,将就着装吧……

有人说,供暖人将就的思维,与自身专业素养分不开。是啊,最近两年,我们都被工匠精神所感染,我们对客户、对行业同行,都宣称自己是工匠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但我们却在实际安装过程中将就,我们无时不刻在自己打自己的脸,自己却不知道痛,这真是奇怪的现象!

有人说,供暖人讲究的思维,与供暖公司管理不严有关。是啊,供暖公司但凡上点规模,都或多或少有自己的规章制度,或多或少都曾借鉴学习行业先行者的管理体系,但是在老房装暖气的旺季,在全员借兵抓钱的季节,所谓制度全都抛到太平洋。当制度成为空设,当流程缺乏监督和执行,将就的思维就会占据上风。

供暖系统安装,尤其是明装暖气系统安装看起来并不难,无非是把壁挂炉、暖气片和管道、阀门等连城一体。它的准入门槛很低。它的回款很快,利润还算可以。因此让各路“豪杰”争相涌入。

但是,正如瑞特格中国区销售总监王煦茂先生所言,看起来不难的明装暖气系统,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真正做好它。一套好的明装暖气,既要体现在“热的效果上”,还要体现在“美的风度上”,而要兼顾温度和风度,没有相当的专业素养和经验、审美等修养,是无法做到的。这要求供暖人改变将就的思维,让“将就”变得更“讲究”!

“将就”更“讲究”,除了具有温度和风度的价值,对用于和供暖行业而言,还具有提高用户体验的价值。明装暖气行业是一个真正具有广泛的大众消费潜力和基础的领域,它的用户体验将直接影响行业口碑,决定行业发展步伐的快慢。

好的老房暖气的用户体验,有望让供暖人改变“依赖于老天爷降温,再冷点”,并借此获得生意机会的状态,而是成为靠自身行业价值驱动,获得更健康、更持续的行业增长动力!

如果我们继续“将就”,我们将在“将就”中失去更多,我们已经获取的可能也会失去。如果我们从现在开始变得更加“讲究”,那供暖行业才会迎来真正的春天!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