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莱兹邦地暖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15218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渐行渐远渐入京

热度 7已有 645 次阅读2012-4-14 18:36

     一路听着汪峰的“北京 北京”二次进京。对于这首歌的喜爱,缘于惦记一种老去的美好,一份已然远去的记忆,一座曾驻足却漂泊太久的城。

                            

 

                   

        

     从拉萨出发,向北而行,沿途领略的尽是博大、广邃而沧桑的美。枯木逢春的季节,一望无垠的草原上铺满浅浅淡淡的绿。羌塘飞歌,经幡飘扬,天地遥远相接,景致壮观蔚蓝。

                                 

         

    夜晚降临的时候,忽然觉得心有所戚。回望来路,十几年的西藏生活,侵染了我多少如烟往事。青青年少的执念,如云般飘满这个雪域高原。喜所不喜,爱所不爱,执手付流年。如果人生总是承载太多的美好,可我们无法扭头正视的背后,又有多少肩负不起的失望?一路行来,青春难守,繁华已逝,时光淡然隐去。曾经的感动如贴手的温暖,纵是千般不舍,却如何经得起岁月的侵蚀?韶华不知芳菲少,老来却道万事了。

                                   

                   

     路过石家庄的时候,心不期然跳跃起来。这个我不曾到过的城市,从未探略过它的美,却把一份至真至纯的牵挂放于城市一隅。记忆如此清晰,呼吸逼近,似触手可及。站台上的空气清新唯美,柔软的夜风轻轻拂动。心,被浓浓的情絮填满,我被一种遗忘的幸福包围,我想起拉萨河畔的杨柳风,想起布宫广场的一袭蓝褶裙,我怀念金顶上那一丝浅笑,怀念踏进扎什伦布寺那厚重门槛的一抹倩影,怀念共同叨念着仓央嘉措的诗: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我守着诺言,却守不住指缝中那如沙漏轻落的时间。相逢难再,不扰清梦。惟愿,此生安好,便是晴天。  
                            
     初夏总是思念的季节,抑或也是追忆的时节。即便我捂住心脏出口,一种叫做蚀骨的感伤随着遥想也会喷薄而出。落寞黄昏雨,车站离别情,凡俗旧事,悄然而至。没曾想,这个我曾要拼命隐藏的城市,终归还是路过了它,就如当初的错过。人生有很多的际遇,总会有阴差阳错的机缘迫使你去取舍,而你所舍,并非你所得。
                           
 
 
     列车一站一站的停靠,心事一段一段的起伏。行走江湖路,始于缘,终于份。无闲拾落花,自命各天涯。渐行渐远,寻静而安。              
                         

路过

雷人
3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A卓 2012-4-16 08:32
必须承认,西藏还是很漂亮的,清澈的天空,一如你的心怀,飘翔的白云,一如你的表白
回复 小姚 2012-4-16 08:51
真好,这种情怀和笔触真好,想到了那种唯美的插画书~~~呵呵,这次在展会上看到你比上次高峰论坛上看到你气色和整体感觉都好好多,祝更好~~
回复 聚量新能源 2012-4-17 08:34
文笔真的很好,很佩服你
回复 樊志凯 2012-6-7 10:59
谁说暖通界都是粗人,搞锅炉和超级玛丽的也都有着内秀的一面哝!!
回复 闫建伟 2013-10-30 11:16
有故事。呵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