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gxmwuhu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16725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发热电缆真的存在有害电磁辐射吗?

已有 687 次阅读2011-12-12 01:03 | 发热电缆, 地暖, 电磁辐射, 影响

     人们现在都在担心发热电缆地暖辐射会对人的健康造成影响,其实我们的发热电缆地暖真的有有害辐射么?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GB 9175-88 中列入其中的电磁波频率都在100KHz以上的。我国的交流电频率仅有50Hz,远远低于有害辐射的频率。本文由城市猎房编辑整理,转载

     发热电缆其实也就是一根发热量较高的电线,它的频率与家庭用电的频率是相同的。它所产生的电磁场远远低于电器工作是所产生的电磁场,对人的影响微乎其微。

      为什么人们对辐射这个词语这么敏感呢?

     人们的误导和不了解有很大的关系。关于电地暖很多客户比较担心的就是电磁辐射的问题,这个问题是从一个商家的宣传更多的出来了,而且现在越来越猛,因为很多人堆电磁不了解,所以有一种恐惧的心理。

     简单的说一下发热电缆的电磁辐射相关常识

     一、《WHO国际电磁场计划的评估结论与建议》一书中指出公众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是极低频0-100kHz电场水平,它并不存在实际健康问题。

      WHO低频场健康风险评估结论认为,对于电场,公众通常遇到的是极低频电场水平,不存在实际健康问题;

     二、在电磁学上,将50Hz的工频辐射称为电磁感应,其辐射性质较弱,对人体不会造成影响。

     三、国家环保总局制定的《电磁辐射防护规定》(GB8702-88)本规定中防护限值的范围为100KHZ~300GHZ。而发热电缆的频率是工频50HZ,根本就没纳入电磁辐射防护限值内

     四、我国有关电磁辐射安全标准远比欧美严格:我国现行电磁辐射防护标准(GB8702-88)值是40微瓦/平方厘米,比欧美各工业化国家要更加严格,详细见下表。单位:微瓦/平方厘

    国家               电磁辐射防护安全标准
    美国              <3000

    欧盟              <450
    中国               <40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