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华阳电热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249694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如何使用电地暖省电

已有 60 次阅读2018-10-16 16:44 | 电地暖

       人们安装了电地暖采暖以后,都会关心使用费用的问题,一个月的费用是多少?节能的程度怎样?如果家里没人也开着,浪费吗?
       根据实际使用经验,以及理论计算,不管家里是否有人,把电地暖开着,比人走地暖关,有人地暖开的方法要经济得多,因为刚开始启动电地暖时,首先房间内部墙体吸收的热量是很大的,而当墙体吸热到所需温度时,散热量只是需要补充耗热部分的热量就可以达到平衡了,这时所需要的热量就小得多了。
        当然,更为经济的做法可以是这样,人走的时候,把室内温度控制到13-15度,人回家以后,把室内温度控制到18-20度,而且,这样的生温也非常快,基本10分钟之内就会达到18-20的温度,但重新启动地暖的话,100平方左右的房子,最起码也得1个小时左右,而且,耗能比较大。
        针对三天以上房子将空无一人的情况下,也就是长期离开,不使用电地暖的情况下,华阳电热提醒大家最好关闭电地暖系统,人回家了以后再行开启。采暖费用除了上述主要因素以外,还有使用习惯的问题,如:开着电地暖,却长时间的开启窗户,或者,有的人喜欢22度以上的室内温度(一般较为舒适的温度应该是18-20度),这都是导致采暖费用升高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当房间没有采暖的时候,也就是室内的温度基本接近室外温度室,比如室外温度0度时,室内温度5度,这样,这所房子的墙体温度也将在5度左右,当启动电地暖后,首先房间内部墙体开始吸收热量,达到基本接近设计的温度(比如设计温度20度),在15-18度左右,这时所需要的热量是相当大的,而当墙体吸热到所需温度后,散热量只是需要补充耗热部分的热量就可以达到平衡了,这时所需要的热量就小得多了。
       所以,采暖费用决定于您家的房子是否节能,另外,我们也会认为,我人出去了就把采暖关了,墙体开始冷却,回到家里,再开启采暖,这样,浪费在墙体上的热量非常巨大,造成一个月费用的增加。这种习惯都源自我们对空调的理解,空调是靠风吹出来的,吹到的地方热,吹不到的地方相对就会冷,而关掉空调后,几分钟后就开始和原来一样冷了,因为墙体没有被加热,这就是空调,卫生间里的浴霸也是同样道理。这样的取暖是不舒适的。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