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华阳电热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249694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电地暖耗电多少?

已有 81 次阅读2018-10-17 11:48 | 电地暖耗电量

       地暖是目前非常流行的家庭采暖系统,包括电地暖和水地暖两种。其中水地暖是以燃气作为能源,而电地暖则是以电能作为加热能源,对于使用电地暖的用户来说,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电地暖的耗电量了,究竟电地暖耗电量怎么计算呢接下来,华阳电热将详细为大家介绍。

    电地暖以电力为能源,电热膜发热电缆或其它材料为发热体,将97%的电能转换为热能,并以建筑物内部地面作为散热面,通过对流换热加热周围空气以及向四周的维护结构进行辐射换热,采暖方便而舒适。不过,在使用费用方面,电地暖每平米热负荷比水地暖高,一般家庭安装电地暖,每24小时每平方米的耗电量约为0.3-0.5度(一般电热膜的耗电量为0.3度左右,发热电缆耗电量比电热膜耗电量高一些)。

    以一户100平米的住宅使用电热膜地暖为例,一个月需要大约0.3*100*30=900度电。假设平均电费为0.5/度电,那么每个月使用电地暖的耗电量为900*0.5=450元,这样算下来,一个采暖季大概需要450*3=1350元。目前国内很多地区“煤改电”政府对居民用电进行相应的补助,有的地区则电费有峰谷之分(对于陕西的用户您可以点击陕西居民可自愿申请执行峰谷电价和电采暖用电电价来了解用电政策),这样用户可以根据峰谷电费的区别设置电地暖的温度,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

    电地暖耗电量怎么计算?华阳电热对此进行了介绍,事实上,目前电地暖比水地暖更受欢迎,一方面是电地暖采暖舒适性更佳,而且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自由调节室内温度,另一方面是因为电地暖的后期维护比较方便,再加上政府对居民用电的补助政策,这样使用电地暖会更实惠。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关电地暖的信息可以通过拨打029-87303305进行咨询。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