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华阳电热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249694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卫生间安装电地暖要注意哪些问题?

已有 90 次阅读2018-12-4 14:45 | 电地暖安装

       对于卫生间供暖是个特殊点,因为卫生间地面每天都是湿的,做电地暖时一定要做防水。传统的卫生间采暖是安装浴霸来取暖的,但效果都不是很好。一是使用时有一种烘烤的感觉,头上已经发烫了,但下半身还是冷的。二是浴霸的高强度光照容易诱发黑色素增加使皮肤变黑或有可能导致皮肤黑色素癌,不利于身体健康。
       对于地面辐射采暖房间,卫生间是个很特殊的部位。高的热负荷指标和地暖供热量不足的矛盾比较突出。卫生间具有设计温度高、地暖辐射面积小、地暖的热负荷指标大等特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规范要求,卫生间的设计温度为22~25℃左右,根据规范采用地暖时设计温度可取对流采暖系统计算总负荷的90%~95%或室内温度的取值对应比对流采暖系统的室内计算温度降低2℃,通常按照20~24℃设计,房间设计温度要求高,室内外传热温差较大。在相同的维护结构和室外设计温度等条件下,高的传热温差导致了高的热流通量,从而增大了卫生间的热负荷指标。
       二、空气品质的要求和卫生间换气扇的频繁开启,使得卫生间换气次数大,冷风渗透热负荷较大。通常卫生间冷风渗透热负荷占卫生间总热负荷的一半左右,甚至更多。
       三、浴缸、面盆等卫生洁具和上下水管道、生活热水管道等占据空间较大,导致卫生间用于安装地暖管道的空间非常有限。智能电地暖舒适的温暖,因为电地暖是通过地面以辐射的形式自下而上来传热的,所以下身就不会冷了。而且电地暖的远红外辐射波长为8-12微米,对人体有益。并且还可以彻底解决卫生间的潮湿和异味。卫生间安装电地暖可以使卫生间不过于潮湿,减少卫生间的细菌。而且冬季洗浴,室内不会过于寒冷,导致身体不适。那么,卫生间安装地板采暖系统不同于一般居室和客厅,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吗?
       1、注意做好卫生间的防水工作
       卫生间是家中除了厨房外最潮湿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水。而且,电地暖系统是以电力为能源的,发热电缆埋藏于地板之下,所以,一定要在系统上面做防水。但是,我们常见的防水涂料都是有隔热性的,这对地板电采暖系统的散热不好,所以,一定要选择隔热性小的涂料。
       2、如果冬季使用卫生间洗浴,建议安装较大功率,以免需要使用高温是系统达不到要求.一般,卫生间安装电地暖前大家最好注意考虑好自己所需要的各个房间的温度,才能让设计师设计出最完美的安装方案。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