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华阳电热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249694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水地暖与电地暖的区别

已有 107 次阅读2018-12-6 16:55 | 电地暖

要装地暖的朋友,很多都会纠结,水地暖和电地暖哪个好?二者的区别在哪儿?既然要装,我们肯定最希望装一种花费少、效果好、又安全的地暖。那么,怎样判定自己家里该装水地暖还是电地暖呢?
    一、安装及维护成本。
       电地暖不需要锅炉,所以在安装成本上要少一些;没有锅炉,也就没有后期锅炉的保养维修问题,这样来看,电地暖确实可以节约一笔钱。而水地暖则需要锅炉,好锅炉的价格并不便宜,这个我们都知道,此外,锅炉一旦出现问题,我们就需要维修,因此而带来的花费可大可小,不好估量。
    二、后期运行使用成本。
       这个计算就比较复杂了,在同样的使用面积和时间下,电地暖的使用成本基本上是水地暖的三倍。剩下的,相信大家也可以自己揣摩了。
    三、升温速度。
       电地暖升温快,一般三四十分钟就可以达到设定的温度,更加快捷。水地暖升温较慢,一般需要三至四个小时,需要等待。也正因为二者升温时间的差别,所以,电地暖可以做到即开即关,而水地暖除非是长时间不在,一般是整个采暖季都开着,只是在人不在的期间调成低温运行状态,以节约能源。
    四、使用条件.
       一般的天然气都能达到水地暖锅炉的使用条件,只有目前的冷凝炉要求较高,某些地方达不到。而电地暖的条件就比较高了,因为功率比较大,一般需要较高的电压,不过目前都能达到电地暖的使用要求。
    五、适用范围。
       电地暖不挑使用地方,不管是住宅还是商铺,甚至某些偏远地区,都是可以使用的。而水地暖因为使用的能源是天然气,而某些偏僻的地方还有一些商铺、写字楼等没有通天然气,有些地方通天然气代价非常大,所以这个时候使用水地暖自然受到限制了。
    六、辐射。
       我们都知道带电的器械都存在一定的辐射,但这个辐射很小,不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而水地暖则没有辐射。
    七、使用年限。
       一般水地暖管道质保是50年,锅炉质保两年。水地暖管道一般不会出现问题,锅炉维修之后也可照常使用,但是水地暖几乎年年需要清理,不然会影响取暖小时。电地暖质保10年,而他的使用寿命一般在50年以上,因为电地暖的发热材料铺设在地面下,不受外界环境影响,不会氧化老化,使用寿命几乎与建筑物同寿。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