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华阳电热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249694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电热膜供暖应用发展历程及前景分析

已有 146 次阅读2019-11-7 15:31 | 电热膜

    一、国内外电热膜供暖发展历程和应用现状
    电热膜在国外的技术研发和工业化生产始于上世纪70年代后半期。韩国是电热膜大面积用于供暖最早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早制订电热膜地暖应用规程的国家,这主要源于韩国在电热新材料技术的进步、打坐式生活习惯以及电力资源充足等多方面原因。电热膜引入我国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末,随着十几年的不断发展壮大,使我国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电热膜应用大国。据《中国建设报》08年盘点活动初步统计,我国电热膜供暖应用的总面积约为2000万平方米,超过世界其他所有国家应用面积的总和。
    综合以上因素,我们认为电热膜地暖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二、电热膜供暖方式
    电热膜“顶暖、墙暖、地暖”之间的对比  以电热膜作为发热体的供暖方式分为主供暖和辅助供暖,主供暖是指通过工程施工构成完整的电热膜供暖系统,按照电热膜铺装方式,主供暖分为“顶棚、墙裙和地面”三种方式,分别称为“顶暖、墙暖和地暖”。
    电热膜顶暖的优点:不容易造成过热环境;安装在顶棚,与人体不直接接触,所以即使万一因为施工或非正常使用造成电热膜损坏而发生漏电,也轻易不会造成人身伤害。
    电热膜墙暖的优点:不容易造成局部过热;不会产生头热脚冷现象,舒适性好于顶暖而差于地暖。
    电热膜地暖的优点:在三种供暖形式中舒适性最好、能耗最低,同时可根据需要设计成蓄热式供热系统,有效利用波谷电。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