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南京地暖网的空间 http://blog.n3.com.cn/?28224 [收藏] [复制] [RSS] 好易享舒适家居网:www.haoyixiang.com

日志

广东清远致18人死亡“4•24”特大放火案 纵火人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

已有 65 次阅读2018-9-16 19:16 |个人分类:伽玛科技| 火灾案例分析, 智慧消防企业, 智慧烟感

伽玛科技讯 广东清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祥福对被告人刘纯露发表公诉意见时表示惋惜说:“这是一宗让人无比痛心的案件,痛心的是一夜之间18名无辜民众与亲人阴阳相隔,痛心的是被告人刘纯露选择极端的方式解决自身情感的问题,最终酿成悲剧!”这种应冲突纵火的火灾案例不少,但是冲动过后,付出的代价也是十分惨重的。


造成18人死亡的广东清远“4•24”特大放火案,11日在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一审公开宣判。法院以放火罪判处被告人刘纯露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广东清远18人死亡“4•24”特大放火案 纵火人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4月23日,刘纯露与朋友来到广东省英德市英城茶园路的KTV唱歌喝酒。期间,刘纯露进入另一包厢,向一女服务员表白遭拒,心生怨恨,后又与人谈生意,被邻座打岔而致交易不成,心生恼怒,扬言要放火烧掉KTV。


次日凌晨零时30分许,刘纯露来到该KTV一楼大厅,将停放在该处的自用摩托车输油管拔掉,致油箱内的大量汽油流向地面。同行朋友见状阻拦,但刘纯露不顾阻拦,又冲进KTV一楼大厅,用打火机点燃地面上的汽油。汽油发生猛烈燃烧,火势迅速蔓延至KTV整个大厅,将大厅及门口的木门、摩托车等物品引燃。刘纯露放火后逃离现场。因KTV内并没有安装火灾自动报警器,未及时报警在该KTV二楼、三楼的18人因没来得及跑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另有4人被消防人员救出。2018年4月24日10时许,刘纯露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纯露故意放火,造成18人死亡、1人重伤、2人轻伤及他人财物重大损失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刘纯露因日常个人感情琐事不满而故意放火,造成严重危害,性质极其恶劣,罪行极其严重,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对其适用死刑。


据介绍,因该案案情重大、社会影响广泛,法院采用3名法官加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并由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可胜担任审判长,清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祥福担任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

广东清远18人死亡“4•24”特大放火案 纵火人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广东清远“4•24”纵火案,案情回顾:

24日零点30分,清远英德市茶园路某三层建筑物(当地一间名叫“兰桂坊”小型KTV)发生火灾。经全力扑救,零点55分明火被扑灭。现场造成18人死亡、5人受伤,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24日10:20分,清远市公安局发布悬赏通告称,确认犯罪嫌疑人刘纯露(男,32岁,英德市英城城西居委会水楼下组14号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清远市公安局决定对刘纯露进行悬赏20万元通缉。

24日上午10:50,犯罪嫌疑人在英德市英城街道城西居委会水楼下组村被成功抓获。


智慧消防盛行的今天安全事故扔不断的在发生,如何预防火灾事故,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也是我们一直探讨的话题,能自动报警的电气火灾监控系统适用场合医院,学校、历史建筑、文教建筑、超高层建筑、城市综合体建筑、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预知预防,减少财产及人员伤亡,让火灾防患于未燃。


智慧消防厂家伽玛科技,是物联网nb-iot智慧消防行业先行者与完善解决方案提供者,与您共享nb-iot智慧消防蓝海千亿财富盛宴!全国招商正在进行中,招商加盟热线4001599360。

本文属伽玛科技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gama360.com/html/hzal-show-665.html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