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南京地暖网的空间 http://blog.n3.com.cn/?28224 [收藏] [复制] [RSS] 好易享舒适家居网:www.haoyixiang.com

日志

泰州消防深入辖区博物馆、文化站、寺庙 “问诊”文物古建筑 ...

已有 53 次阅读2018-9-21 09:34 |个人分类:伽玛科技| 火灾案例分析, nb-iot智慧烟感, 智慧消防厂家

伽玛科技讯 为深刻吸取巴西国家博物馆“9.2”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做好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9月16日镇江消防组织开展文物保护单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镇江博物馆、醋文化博物馆、丹阳南朝陵墓石刻、焦山碑林、镇江英国领事馆旧址、昭关石塔、宋元粮仓遗址等全市55家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检查。9月份江苏各区县都在进行智慧消防工作检查。 镇江大检查之后泰州消防也积极组织召开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部署检查工作。同时,联合各辖区派出所深入辖区文物古建筑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泰州消防深入辖区博物馆、文化站、寺庙 “问诊”文物古建筑

泰州的历史街区和明清建筑是非常有特征的,曾经是很繁华的,但现存的老街巷和明清建筑已经很少了。曾见文,说泰州为长江下游明清建筑最残缺,规模最大的地区之一。泰州古民居有着自己的特色,不用于扬州的徽派建筑,苏南民居。印象中的姜堰老宅,三间两厢加庭院,青砖青瓦,层高墙薄,窗大通风,与苏州白墙青瓦不同,姜堰的墙都是青砖本色,简单整齐,整个看上去冷色调,很少有过多的装饰,顶多雕砖加雕木。老巷子狭窄,纵横交错蜿蜒曲折,都是泰州古建筑的特色。

泰州消防深入辖区博物馆、文化站、寺庙 “问诊”文物古建筑

泰州联合行业部门、辖区派出所开展专项检查

泰州各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博物馆、文化站、寺庙等,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其完好情况;建筑内电源线路敷设是否规范以及火灾应急预案的制定与完善等情况。同时,对管理人员如何处置初步火灾,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提问。并重点了解智慧消防nb-iot智慧烟感系统和电气火灾监控系统, 在文物古建筑应用。


泰州市的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有7处,天目山遗址、人民海军诞生地、泰州城隍庙、 黄桥战斗旧址、上池斋药店、学政试院、日涉园。在全省个地级市中算是比较少的,文保单位在国六、国七批次,算比较晚的,其中天目山遗址是江北罕见的周朝遗址,人民海军诞生地具有重要的革命意义的地址。文保单位主要集中在市区海陵区都是古建筑,泰州市三市三区除高港区和靖江市外都有文保单位。在泰州的文保单位里除了天目山遗址和人民海军诞生地,小编都有到访过。虽然都是古建筑,但是各具特色也算是泰州在古建方面的成就了。

 泰州消防深入辖区博物馆、文化站、寺庙 “问诊”文物古建筑

通过目前的数据分析,起火原因大多为电气、其他、用火不慎引发的。不难看出,电气和用火不慎是当前古建防火保护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建筑中有许多固定的雕塑、佛像、壁画、雕刻等珍贵文物,有的难以疏散,有的不可能疏散。这些文物在火灾中受到火势威胁或灭火中受到消防射流的冲击会造成损坏时,可采取以下保护措施:

①覆盖法,即用不易燃烧或不易透水的盖布覆盖住受火势威胁的文物,使其不受火或水的侵害。

②包裹法,即对可能遭受灭火水流侵害的一些佛像、雕塑等,使用大块塑料布将其包裹起来,避免水流的侵害。

③遮挡法,即用大块塑料布或其它防水布将可能受水侵害的壁画等遮挡起来,避免水流的侵害。


泰州消防组织负责人表示,针对文物古建筑单位普遍存在建筑耐火等级低、消防基础设施薄弱、火灾防范能力差等实际,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多次深入文物古建筑单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定期组织各文物保护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及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集中培训,并主动为文物古建筑安装了nb-iot智慧烟感系统和电气火灾监控系统, 为文物古建筑保护单位披上“防火铠甲”。


智慧消防公司伽玛科技,是物联网nb-iot智慧消防行业先行者与完善解决方案提供者,与您共享nb-iot智慧消防蓝海千亿财富盛宴!全国智慧消防招商正在进行中,招商加盟热线4001599360。

  本文属伽玛科技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gama360.com/html/gamadongtai-show-684.html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