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南京地暖网的空间 http://blog.n3.com.cn/?28224 [收藏] [复制] [RSS] 好易享舒适家居网:www.haoyixiang.com

日志

江苏盐城干洗店起火 隔壁足疗店12人被困消防员救援助逃生

已有 74 次阅读2018-9-21 09:56 |个人分类:伽玛科技| 火灾案例分析, 智慧消防企业, 智慧烟感, 智慧消防代理

伽玛科技讯 9月18日15时许盐城位于滨海县东坎镇师苑路与富康路十字路口的一家干洗店突然起火,火势很快蔓延并产生大量浓烟。此时,在与干洗店一墙之隔的足疗店里,十多名客人正在包厢内休息,根本没人注意到有大量浓烟已经涌进来。一旁的干洗店员工试图用灭火器灭火,在未能控制初期火势后,急忙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很多沿街的门面为省点小钱并没有安装nb-iot智慧烟感或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无法预知预警一旦发生火灾就会造成伤亡惨重严重的后果。

江苏盐城干洗店起火 隔壁足疗店12人被困消防员救援助逃生

紧急关头,消防员进入浓烟密布的足疗店,让出面罩给被困人员,帮助12名客人安全逃生。及时赶到的消防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刻分组进行作业,一组人员利用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另外一组则在足疗店内逐一房间搜索被困群众,在发现被困人员所在的位置后,消防员还让出自己的面罩,带领被困人员逐一安全逃生。

江苏盐城干洗店起火 隔壁足疗店12人被困消防员救援助逃生

事发当时正在足疗店休息的客人有20多位,火灾发生初期,一部分人已经跑了出来,另外12名被困群众还在里面休息,直到消防员进入呼喊,才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安全逃生。而起火的干洗店,由于店内放置了大量可燃物,烧毁严重。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损失及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据初步判断,火灾系线路老化引发。伽玛智慧消防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多级故障预警机制,平台一旦监测到系统发生异常,立即以短信、自动语音电话、手机APP消息推送报警信息。系统支持本地监管和云监管方式,可通过PC端、手机APP、手机短信语音等多种方式接收和了解用电安全信息

江苏盐城干洗店起火 隔壁足疗店12人被困消防员救援助逃生

17秒:消防员:有没有人?有没有人?还有没有人?

44秒:消防员:停下来,把这个戴起来吧。停下来,把这个戴起来。

58秒:消防员:眼镜拿掉,吸,吸啊,吸,能不能吸得到。走,走、走、走、走、走,没事。


火灾发生后,要第一时间安全逃生,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千万不要再折返取回钱财等物品,以免浓烟变大,发生意外伤亡事故。


今天伽玛智慧消防公司小编总结门面火灾逃生自救有哪些方法?

1、受到火势威胁时,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冲出去。

2、防烟堵火:这是非常关键的,当火势尚未蔓延到房间内时,紧闭门窗、堵塞孔隙,防止烟火窜入。

3、设法脱离险境:底层的居民自然应夺门而出。

4、尽快显示求救信号:发生火灾,呼叫往往不易被发现。

5、燃烧时会散发出大量的烟雾和有毒气体,它们的蔓延速度是人奔跑速度的4-8倍。当烟雾呛人时,要用湿毛巾、浸湿的衣服等捂住口、鼻并屏住呼吸,不要大声呼叫。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靠墙边爬行逃离火场。

6、在被烟气窒息失去自救能力时,应努力滚到墙边,便于消防人员寻找、营救,因为消防人员进入室内都是沿墙壁摸索着行进。


智慧消防公司伽玛科技,是物联网nb-iot智慧消防行业先行者与完善解决方案提供者,与您共享nb-iot智慧消防蓝海千亿财富盛宴!全国智慧消防招商正在进行中,招商加盟热线4001599360。

  本文属伽玛科技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gama360.com/html/hzal-show-685.html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