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南京地暖网的空间 http://blog.n3.com.cn/?28224 [收藏] [复制] [RSS] 好易享舒适家居网:www.haoyixiang.com

日志

湖北荆门电动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当事人被拘留 智慧消防迫在眉睫 ...

已有 68 次阅读2018-10-19 21:56 |个人分类:伽玛科技

伽玛科技讯 10月14日4时05分,荆门市东宝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荆门市东宝区象山大道29号荆门大学旁沙县蒸饺王店外电动车起火。东宝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5辆消防车和1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最近几年九小场所、厂房、小区失火,天燃气管道、石油化工生产装置爆炸,电力线路老化,工地大火,这些场所大部分都未安装电气火灾报警器,未安装使用智慧消防联动系统带来后果是各种火灾事故频发、伤亡巨大、教训深刻。消防行业的智能化、大数据化、平台化升级迫在眉睫。

湖北荆门电动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当事人被拘留 智慧消防迫在眉睫

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发现四辆电动车正在燃烧。根据现场侦查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首先切断电源,随即灭火组拿灭火器对火势进行扑救,同时对着火点周围展开警戒。经过大约20分钟的全力奋战,成功将现场电动车明火扑灭,可是还有一辆电动车的电瓶还在燃烧,灭火组又出一支枪对电瓶进行灭火。此次行动花费近1小时。

湖北荆门电动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当事人被拘留 智慧消防迫在眉睫

10月15日,东宝消防大队两名监督人员前往火灾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发现该商铺的天花板墙壁均被熏黑,两面玻璃已破裂。经现场勘查确认,“沙县蒸饺王”员工高某、高某某未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致使电动车在无人看管状态下,因插电板短路起火致使电动车电池充电发生爆炸,发生火灾,无人员伤亡。鉴于两人在此次火灾中存在过失行为,应当负直接责任,经报东宝公安分局核定,依据相关条款之规定,决定给予两人行政拘留十一日的处罚。目前,东宝消防大队已将二人送至荆门市拘留所执行。同时东宝消防大队对该商铺进行责令“三停”的处罚。

今天伽玛智慧消防小编给大家介绍下电气火灾报警器(NB/GPRS版):战马智能火灾报警器是一款基于无线传输技术,通过探测线路中的漏电流的大小来判断火灾发生的可能性并在检测到剩余电流达到报警值时报警的产品。本产品用于对剩余电流、温度及相电流的监控、预警、报警与保护,消除电气火灾隐患,支持NB/GPRS等无线通信方式上传数据至监控系统。是电气安全管理、能耗管理项目、电力物联网及运维项目数据采集与分析、在线监测的理想选择。

电气火灾报警器

随着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加快,现代建筑呈现复杂化、规模化、多功能化的发展趋势,加之生产生活电气化、化工企业迅速发展,现代火灾较之以往也更加复杂,传统的消防系统反应迟缓,常常错失最佳救援时间,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因此建立完善高效的智慧消防联动系统是非常重要的。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物业小区管理单位、村(居)民委员会应加强火灾检查和夜间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在各类办公营业场所、居民住宅的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违规停放电动车及充电行为。建议推进集中建设电动车棚、车库和集中充电设施。


智慧消防公司伽玛科技,是物联网nb-iot智慧消防行业先行者与完善解决方案提供者,与您共享nb-iot智慧消防蓝海千亿财富盛宴!全国智慧消防招商正在进行中,招商加盟热线4001599360。

  本文属伽玛科技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gama360.com/html/hzal-show-798.html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