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南京地暖网的空间 http://blog.n3.com.cn/?28224 [收藏] [复制] [RSS] 好易享舒适家居网:www.haoyixiang.com

日志

高层建筑火灾致死逐年升高 高层智慧消防解决方案

已有 112 次阅读2018-11-1 23:50 |个人分类:伽玛科技

伽玛科技讯 数据显示,全国拥有8层以上、超过24米的高层建筑34.7万幢,百米以上超高层6000多幢,数量均居世界第一。火灾警钟长鸣,尤其是高层建筑。据统计目前高层建筑火灾虽然严重但是很多的高层建筑内部的传统消防设备出现故障后维修及其困难,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因此建立完善高效的智慧消防系统是非常重要的。

高层建筑火灾致死逐年升高 高层智慧消防解决方案

但多数消防用举高车以及消防水枪喷射高度,最多只能达到50米高。消防员如果负重爬楼超过20层,体力消耗无法有效开展救援行动。高层建筑一旦发生火灾,除了利用内部消防设施外,没有更有效手段灭火。然而统计显示,全国23.5万幢高层住宅建筑中,未设置自动消防设施的占到46.2%。


近十年全国共发生高层建筑火灾3.1万起,死亡474人,直接财产损失15.6亿元。近三年来,火灾致死发生在住宅的比例逐年升高,2016年有1269人在住宅火灾中死亡,占火灾致死总数的80.21%。


今天我们看下发生在2017年最后一天的一起高层火灾案例

2017年12月30日凌晨4时许,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海关路温馨嘉园二期内的一栋房子的12楼住宅突发大火,一两米的火舌直窜出房屋,一些杂物在被烧后不断从高楼坠下,将楼下停放的汽车砸得“砰砰”直响。到了早上,曾经的家只剩下黑乎乎的一片,所幸当时屋中被困的4名成人和1名儿童均被成功解救。

高层建筑火灾致死逐年升高 高层智慧消防解决方案

无人员伤亡,这无疑是不幸中的万幸,但更多的高层建筑火灾却没那么幸运。就在2017年的12月初,天津市河西区一大厦38层发生火灾,吞噬了10条生命,并造成5人受伤。


今天伽玛智慧消防企业小编跟大家聊一聊,购买高层住宅时最需要关注却又最容易被忽视的消防安全问题:

1、个别城市较高的消防云梯也只有100米,而且数目较少,救援过程中还有可能拥堵在路上,为了以防万一,住在超高层的居民一定要知道避难层在哪里,火灾来临时要懂得保护自己。


2、按照我国的消防规定,100米以上的高层民用建筑,每15层就应建一个避难层。因为一旦有火灾,电梯停止使用,住在高层的人不能马上下楼,设置避难层的目的就是为了使得高层的人们遇到危险时,能够得以疏散,安全逃生。


3、一旦发生火灾等突发情况,避难层与上下两层都相互错开,给逃生者一个缓冲地带,同时避难层里有高温防火门、排烟百叶窗和应急照明系统,人们可以将此作为避难场所,也可以作为消防营救的前沿阵地。


开发商为了稀释成本,可能没有在超高层建筑里设置避难层,购房者在购买的时候需要详细问清楚。


高层建筑一旦失火,一般从外部开始的救援工作进度缓慢,所以内部楼梯间、消防电梯等消防安全建设以及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为了防止火灾造成断电,必须要准备好固定的备用电源以供消防设备正常运行,且备用电源的的连续供电时间不应低于20分钟,高度超过100米的高层住宅中,备用电源连续供电时间应该在30分钟及以上。


所以高层建筑的公共部位消防设施设置应符合下列要求:

(1) 走道、电梯厅、防烟前室、楼梯间等公共部位应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可接入室内消火栓系统。

(2)楼梯间、防烟前室(合用前室)应设置应急照明。

(3)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处应设疏散指示标志。

(4) 除设室内消火栓系统外,还应设消防卷盘。


高层智慧消防解决方案:

1、小区内每个电梯至少安装一台战马智能摄像头。

2、楼层走廊过道和住户家里安装战马联网独立式烟雾报警器。检测到安装区域内发生异常时可立即发声报警并将报警通知发送至平台,及时通知到安全员、小区安保负责人、业主,第一时间解决火情。

3、小区内每个配电箱位置安装一台战马智能电气火灾探测器。当配电箱温度异常或电流异常时,电气火灾探测器或感温探测器将发送报警通知。

4、小区内安装智慧消防联动系统设备。各类探测器检测到安装区域内发生异常时可立即发声报警并将报警通知发送至平台,及时通知到安全员、小区安保负责人、业主,第一时间解决火情。


超高层住宅由于楼栋的建筑高,存在的安全隐患也多。消防安全问题关系到你我他,安全问题大过天。购买时,需要特别留意消防安全问题,在入住时,大家也有责任监督并注意好自己家里的消防安全问题,减少危险的发生。


智慧消防公司伽玛科技,是物联网nb-iot智慧消防行业先行者与完善解决方案提供者,与您共享nb-iot智慧消防蓝海千亿财富盛宴!全国智慧消防招商正在进行中,招商加盟热线4001599360。

  本文属伽玛科技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gama360.com/html/hzal-show-851.html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