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shanzhennt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28241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顶级豪宅装什么样的地暖

已有 264 次阅读2012-6-11 17:39 |个人分类:地暖| 地暖, , 顶级豪宅

汤臣一品是由汤臣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高端楼盘。位于上海市陆家嘴滨江大道旁。占地2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1.5万多平方米,由4幢超豪华滨江住宅和1幢高级会所组成。

    虽为国内知名豪宅,但因室内层高仅2.6m,室内采暖面积300平米,另外有室内游泳池。业主要求:地面层高不超过5公分、带蓄热层、无噪音、不影响铺实木地板,正常使用时,同时业主也是注重生活品质的环保人士,要求节能。

采用符合德国工业技术标准的安贞预置辐射供暖系统。

一、地面部分,采用预制沟槽式薄型地暖模块满足层高要求。

地暖管采用德国阻氧PERT管Φ10mm管径小、管间距5公分,保温层及反射层均不含有害物质,安全级别达到食品级;施工总厚度45mm(取地面基础最高点,包括完成面),极大地减少地暖对层高的影响。

二、热源部分,采用冷凝锅炉加预制沟槽式薄型地暖系统确保节能。

冷凝式壁挂炉与低温地面辐射供暖优势完美结合,为您不断创造价值; 按照国内壁挂炉的能效标准——GB20665-2006的规定,供回水温度为80/60℃时普通壁挂炉在全负荷状态下的热效率约为90%,冷凝式壁挂炉在全负荷状态下的热效率约为99%。而根据欧洲EN483的相关规定,冷凝式壁挂炉在供回水温度50/30℃时,在全负荷的状态下热效率约为105%,最高可达109%,而50/30℃的供回水温度刚好满足水地暖系统的水温要求,无需让冷凝式壁挂炉运行在低效率的高温段,可充分发挥冷凝式壁挂炉的节能作用。由于冷凝式壁挂炉比普通壁挂炉的热效率高15%20%左右,预制沟槽式薄型地暖比普通地暖系统的热效率约高15%,因此“自然屋冷凝式壁挂炉+预制沟槽式薄型地暖系统”的热效率约高30%左右。与此同时,冷凝式壁挂炉烟气中污染物的排放量也非常低。

三、节能控制部分,配置安贞能量调节装置确保实木地板的安全使用。

能量调节装置是将去耦灌、球阀、循环泵及温控器集成于一体,利用去耦原理,防止高温水进入地暖系统,对进水温度进行精确控制,确保供暖温度不超过40度。

四、游泳池换热部分,采用安贞预制薄型地暖高效末端的原理加板式热交换器原理进行游泳池供暖。

对于室内游泳池采用安贞预制薄型地暖高效末端的原理加板式热交换器原理进行游泳池供暖。

利用安贞预制薄型地暖高效末端的单位面积换热量大,加上可在墙上铺设,增大换热面积,从而满足了游泳池的热负荷。泳池底面铺法与地板采暖相似,但用于与土壤接触,特别采用承压较高的保温隔热层,减少温度向下散热。泳池侧壁,采用标准预制沟槽保温板和专用界面剂增加附着力,从而确保安贞预制模块与墙面具有较好的附着力,这样室内游泳池采暖就做成了。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