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hencf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37760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海恩碳纤维发热电缆

热度 1已有 422 次阅读2012-10-20 10:38 | 发热电缆, 碳纤维

海恩碳纤维电热采暖系统是一套完善、标准化的现代家居电采暖系统,主要由海恩碳纤维加热电缆线、温控器(传感器)等组成,通过铺装在室内地板层下,根据室内采暖需求的预先设定,温控器自动调控加热电缆加热时间,提供舒适、卫生、健康、便捷和经济的采暖能力。

一、碳纤维电热电缆的优异性能

    碳纤维是一种新型的高性能纤维增强材料,具有高强度,高模量,耐高温,耐磨,抗疲劳,耐腐蚀,抗蠕变,导电和导热等诸多优异性能。它可减轻构件重量,从而提高了构件技术性能。因此用碳纤维作为电热体有着金属、PTC等电热体所不可比拟的诸多的优异性能:

     1、  升温迅速。

2、电热转换效率高,节省电能。纤维电热体是一种全黑体材料,电热转化效率比金属发热提高30%,电热效率约100%

3抗拉强度高。

在相同的允许的电流负荷面积下,碳纤维的强度比金属丝高610倍,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发生折断,因此在电热过程中抗拉强度没有什么改变。

4、断线不起弧,有效杜绝火灾的发生。

5、重量轻,有效减轻构件重量,从而提高了构件技术性能。

6、化学性能稳定(耐腐蚀,不易被氧化)。在无氧状态下加热到3000度,其机械性能不发生任何变化,在电热状态下克服了金属丝、PTC、碳化硅电热体强度低,易氧化烧断的缺点。

7使用寿命长 —— 碳纤维加热热电缆与建筑同寿命。

二、1、舒适、卫生、保健

地板加热是一种舒适的采暖方式,符合采暖加热热流体的流动方向,可以提供人体采暖最合宜的温度分布。地板加热属于大面积低温度加热方式,不易造成空气污染,为人们提供最好的生活环境。温度分布符合人体生理需求,改善了人体血液循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2、环保、节能                    

1)电力供应所达之处均可采用,广泛使用于千家万户、商业大楼、工业场所、对生态环境无污染。

2)恒温控制装置是节能的可靠保证。因在地板中装有恒温控制,室内温度随意可调,这意味着可最大限度的降低不必要的能源损耗。

3)供暖方式合理,热利用率高。

3、隐形安装,增大了房间布置的自由性、美观性。

取消了室内暖气片支管,增加了

 

房间的使用面积和空间的使用,

便于装修和室内布置,减少了

装修费用,房间整体美观。

4、热稳定性好

由于地面混凝土层蓄热量大,

热稳定性好,在间歇供暖的过程下,室内温度变化缓慢。

5、安装投入少,

1)以家庭为单位,不必铺设公共管道和建设换热站。可单独进行室温控制,可实现经济运行、节约能源。

此方式属高品位采暖方式,室温控制在5-25℃之间自由调整,可根据天气变化,调节室内温度,地面以下隐蔽性电热器材无需维修。

2)每建筑平方米造价:300元左右。

含电热电缆、漏电保护、保温层、金属铝箔、铁丝网或固定安装带和玻璃纤维网、冷线、保护管(导线管)等。

不含:温控器、地面砖、地板等装饰材料。

6、运行费用低

当温度达到您所需要的温度时,恒温器将保持均衡温度,无需继续耗电能,是最经济的供暖设备。客厅、卧室可单独控制,减少浪费。目前很多城市都推出了鼓励用电的优惠政策。

7、维护费用很低廉

因碳纤维本身的性能决定了其具有很长的使用寿命——与建筑同寿命,因此碳纤维地板电热系统,基本无须维护。

8、安装区域广泛

1)民用住宅、公寓、饭店、宾馆、商场、医院、学校、体育馆、展览馆、大型公共建筑等。

2)户外停车场、公路坡道滑雪、花坛、草坪等。

3)远离建筑群的库房、哨所、机房、泵房、工棚等

二、运行效果及费用实例分析

本实例为海恩公司办公楼(会议室),总建筑面积50m2。总铺设碳纤维加热电缆4000w,按照建筑面积合100w/ m2

1、铺设要求:

在电缆下铺设了20mm的聚苯板保温层,室内为白色地面瓷砖,温控器均设定在18℃。

2、安装完工时间:2006111日,通电时间:2006118日下午1740分。

(一)    运行费用统计

1、电表读数

2006118日下午1740分开始通电采暖,电表读数为101.3度。

2007327日下午1740分通电供暖结束,电表读数为1357.5度。

统计时间为2002118-2003327日,共计140天。统计期间总电量为1256.2度电。

2、一个采暖季(140天)总费用

按照北京日常用电价格0.52/度计算,140天用电费用为

0.52/ * 1256.2 = 653.22

3、平均日采暖电费用为

653.22元÷140=4.67/天。

4、平均日开启时间

加热电缆4000w同时开启,平均每日开启时间为2小时15分钟。

5、每平米的采暖价格

按照上述实际测试计算,每平米的供暖价格为

总费用653.22元 ÷ 总建筑面积50m2  = 13.06/ m2

2006年北京市热力供暖价格为25/ m2

(二)运行效果

1、北京冬季平均在零下10度左右。

118-次年的327日采暖期间,经实测地面温度为25℃,室内温度始终控制在18℃左右。

  2、室内温度完全能达到采暖要求,且地面温度适宜,空气不干燥,人体感觉非常舒适。该采暖方式符合采暖加热热流流体的流动方向,温度分布符合人体生理需要,有效改进足部血液循环。

  3、集中供暖自每年的1110日到次年的315日左右结束,在供暖前后和一段时间里,由于住户无法根据需要自行调节,若遇寒流恶劣天气,供暖得不到保障,极易引发流感等疾病。

即使在供暖期间,住户可根据天气温度的变化,也可人为调节室内所需温度。


路过

雷人
1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在不疯狂就老了 2012-10-22 11:19
第15届中国(西安)国际供热供暖与建筑环境技术设备展览会
时间:2013年5月22-24日  
地点:中国·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
振威展览集团
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
陕西省建设厅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

第2届中国新疆国际供热供暖与节能减排技术设备展览会
时间:2013年7月24-26日  
地点:中国乌鲁木齐·新疆国际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发展局
振威展览集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