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gc0855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56042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关于地暖推广的一点看法

已有 424 次阅读2013-3-11 00:50

       上暖立方有几天时间了,看来大多数的帖子。感觉大家都在追逐有技术含量的文章。比如:"《业主赛》常州天目地源#1工程——家装类"
http://bbs.n3.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5912&fromuid=56042其中的部分,看了让人羡慕嫉妒恨,如下:
八、能耗估算
图片1.png
九、生命周期成本
低温差地板辐射供冷、供热系统与常见的“地暖+中央空调”方式生命周期成本比较:

                               初装费      20年运行费
  辐射供冷供热           80%        20%
  地暖+中央空调        25%        75%

一栋200~300m²建筑物,20年运行周期节省人民币30万元!
 
这样的帖子里面对节能的效果,作了详细的描述。如果效果真的如文所说那真的可以说是大家的福音了。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其他很多文章都没有说具体的使用效果,都是些施工图片,设计图纸。不是说这些不重要。但是不是根本,很多有可能是装得起,用不起的结果。
        因为现在的南方建筑实际情况跟这篇帖子描述的很贴切。“非节能建筑的保温
http://bbs.n3.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8803&fromuid=56042
如何避免安装以后温度达不到设计效果,能耗超预期的尴尬,前提就是建筑的节能保温效果要达标,但是我们能实测吗?不太可能,简易的检测方法有吗?估计也没有,那能有什么办法预防呢?最好有什么可行的方案。简单易行利于事后补救!
       希望能看到大师、高手们多发节能改造这样的帖子解决实际的问题,为各种地暖的推广打好结实基础!也给打算进军南方地暖市场各位大虾们提个醒,多考虑南方建筑节能保温的实际效果(预防挂羊头、卖狗肉)。做好预案仿佛未然!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