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inwarm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88386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信不信?安装这种暖气,5年节省的费用,相当于暖气设备白送给你 ... ...

已有 88 次阅读2019-8-11 11:56

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冬季供暖已不再是北方人的专利,南方人现在也逐渐开始安装主流的水暖供暖方式。但由于南北方政策的差异、生活习惯的差异和冬季气候的差异等,导致南北方供暖也存在巨大的差异,其中之一就是北方基本上都是集中供暖(北方人习惯称大暖)而南方基本上都是家庭独立采暖,北方人交纳的供暖费用基本上都是按照房屋面积多少来收取,无论你用不用耗能多少,都是一样,而南方基本上都是自己家用燃气壁挂炉作为热源,供暖时用的燃气费用高,就要多掏钱,因此,对于南方来说,在考虑供暖舒适度的同时,一定要考虑耗能的高低,供暖方式的不同,是耗能高低的主要因素,因此安装哪种供暖方式是南方人在安装前要首先做的功课。

在过去,水暖供暖方式只有暖气片和地暖两种方式可供大家选择,这几年又出来一种新型供暖方式:踢脚暖,踢脚暖外观看起来是实木踢脚线,但后面隐藏的有供暖水道和翅片,三者一体挤压成型,供暖时热水从水道流动,热量通过水道传递给翅片然后传递给面板,然后面板从房间的四周向中间以热辐射的方式散热,使人体脚部迅速感觉到温暖,从人体的脚部加热,脚暖头凉舒适度高,升温十分迅速,10-20分钟就可以达到理想温度,踢脚暖把供暖和踢脚线的装饰功能有机的融为一体,不熏墙,不占据墙面,不抬高地面,几乎将暖气片和地暖的缺点都去除掉了,是目前十分理想的供暖方式,它的一大优点是节能,比暖气片节能20-30%,比地暖节能60-70%

曾经有供暖行业专家做过一个120平米房屋分别用暖气片、地暖和踢脚暖耗能高低的实际测试对比(热源为燃气壁挂炉),得出以下对比表:

 

(踢脚暖、地暖和暖气片耗能高低对比图)

从对比表可以看出,120平米的房子,每个月供暖用燃气费,踢脚暖600元,暖气片800元,水地暖2000元,按照一个采暖季4个计算,踢脚暖一个采暖季比水地暖节能(2000-600*4=5600元,就是打个8折,也节能4500元,五年可以节省燃气费22500元,而120平米的房子安装踢脚暖多的也就20000元左右,可以看出,安装踢脚暖和水地暖相比,五年节省的燃气费用,可以抵消了安装踢脚暖的所有投入,是不是相当于这套踢脚暖供暖设备白送给你了?

 

那么踢脚暖为何这么节能呢?这是因为:

A、材质散热快。踢脚暖所用材质为:散热极快的6063-T5铝型材,确保将供暖水道里水中的热量迅速传递到室内;而水地暖管道一般预埋在地下,然后上面铺设5cm左右的豆石混凝土,然后上面再铺设瓷砖或地板,供暖时热量从地暖管散发到混凝土里,再慢慢向上传到地表面再向室内散发,热传递十分的慢慢。

B、热负荷配置高。沿着墙角围绕房间一圈安装,总热负荷配置很高,不仅升温迅速,而且温度场十分均匀。以某品牌双水道踢脚暖为例,每米散热量232w,围绕房间一圈安装,相当于每平米地面配置180-250w的散热量,是普通暖气片配置的2-3倍,供暖功率配置高,升温当然更快效果更好有的人会误认为踢脚暖只围绕房间一圈,而水地暖铺设整个地下,应该地暖的配置高供暖好,实际是地暖管是间隔15-20cm铺设,而且散热只靠外径只有16-20mm的细细的塑料地暖管,散热量并不够,君不见媒体经常曝光某某小区地暖温度不够,就是散热量不够的原因,而踢脚暖不是靠供暖管道散热,是靠高度12cm左右的踢脚线散热器表面散热,相当于把传统的柱式暖气片拆开了围绕房间一圈安装,安装的长度是暖气片的基本,散热量的配置也是暖气片的几倍,你说供暖效果能不好吗?

C由于散热大,60度的低温供暖水,就能使室内迅速达到理想温度,和普通暖气片的70-85度高温供暖相比,节能十分显著。

D主要采用的是辐射供暖方式,热辐射是热传导中快的方式,只要踢脚暖表面温度高了,人在房间内迅速就可以感觉到温暖,甚至有热浪从四周向脚部冲击的感觉。

E踢脚暖容水量很小以内径15mm的某品牌单水道为例,每米仅有0.17L一个100平米的房屋包括踢脚暖和供暖管道整个采暖系统总的容水量只有20L左右,对于燃气壁挂炉来说,这点水,十分迅速就可以烧热,因此升温十分迅速,而且十分节能。而水地暖100平米的房子少说地暖管里的容水量不少于60L,是踢脚暖的三倍,耗能自然也会是踢脚暖的三倍。

F由于升温迅速,可以间歇式供暖,人出门就可以关闭,进门再开,2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理想温度,这种节能是不言而喻的;而水地暖由于升温慢,一般34个小时才能升上来,因此不能间歇式供暖,一般整个冬天都开着不关闭,这种一天只开一半左右时间的踢脚暖和整天24小时都要开着的水地暖的相比,谁都明白哪个耗能高哪个耗能低。

   在大家都在提倡节能环保的今天,选择一种节能的供暖方式,不仅仅是自己使用过程可以大量节省银子,更是为保卫蓝天,为我们的子孙后代有一个适宜的生存环境做贡献。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盗用转载20190811

 

(踢脚暖安装照片1

(踢脚暖安装照片2

 

(踢脚暖安装照片3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