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inwarm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88386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踢脚暖安装好之后怎么调试

已有 150 次阅读2019-11-25 11:55 | 暖气片, 踢脚暖, 踢脚线暖气片, 踢脚暖的调试

踢脚暖由于具有升温速度快、节能、健康、环保、从人体脚部加热、舒适度高和明装墙面上看不见管道等优点,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青睐。踢脚暖像传统的暖气片和地暖一样,安装好也进行调试,不然有可能因为水力不平衡,有的房间热有的房间不热。那么如何调试呢?

本人是踢脚暖的发明者和市场开拓者,从事踢脚暖的技术研发10年之久,下面我详细介绍一下踢脚暖如何调试。

踢脚暖系统调试的时间:

踢脚暖系统安装好要进行系统调试,对于家庭独立采暖系统即用燃气壁挂炉等做热源的,全部安装好后就可以进行调试;对于集中供暖的,要在供暖开始后才可以进行调试。

踢脚暖调试的前提条件:

1、在与热源连接前已逐个回路对整个踢脚暖系统进行冲洗;

2、在与热源连接前对整个踢脚暖系统进行打压测试是否有渗漏水的情况发生;

3、整个踢脚暖系统安装好,并与热源连接,如果是燃气壁挂炉做为热源,要先找燃气公司开通燃气。

踢脚暖系统调试的目的:

1、达到供暖的效果,保证每个房间每个回路的踢脚暖都可以正常供暖;

2、检查系统有没有渗漏水的地方,发现有渗漏水地方及时进行维修;

3、检查踢脚线供暖时有没有异常的响声,如有,找出原因解决掉,参考《踢脚暖供暖响声产生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http://blog.n3.com.cn/home.php?mod=space&uid=88386&do=blog&id=39616

4、教会用户如何使用和简单问题的解决办法。

踢脚暖系统调试的方法分为以下两大类:

    第一类、踢脚暖暗装系统的调试方法:

由于之前建议踢脚暖暗装采暖系统都采用的是章鱼式系统,因此调试比较容易。

调试前先打开燃气壁挂炉里和分水器末端的自动排气阀帽盖,确保自动排气阀可以排气。

调试时先关闭关闭每路分水器,再一个一个回路逐渐打开,开哪个房间时,要每个接头处去检查有没有渗漏水的情况,发现有渗漏水时,先关闭分水器上该回路的进回水阀门,进行维修。

为了保证水力的平衡,如果是双手轮手动分水器,可以通过调节分水器上回水管上的阀门大小来调节流量,保证每个回路都能正常供暖,可以将较大回路的回水阀门开到大,将较小回路的阀门开小进行调节,调好后就不要再动回水阀门了,平时调节室温或开关某个房间,就通过调节进水阀门来实现;如果是智能分水器,由于电热执行器是安装在回水阀门上,因此调节水力平衡改在进回水阀门上进行操作,平时调节室内和开关通过房间温控阀进行。

 

(调节分水器)

如果卫生间安装有卫浴散热器或家里混装有普通挂墙式暖气片,打开其手动排气阀排气,或在上面安装自动排气阀。

第二类、踢脚暖明装系统的调试方法:

调试的必备条件:1、系统尽量采用双管并联同程式,避免异程式,除非系统很小,不允许采用串联方式;2、每个回路的进水和回水端都要安装温控阀;3、系统的每个高点的进水管和回水管上都要安装自动排气阀;4、尽量避免出现某一个回路过大或支管过长的情况。

调试时,先将每个回路的进回水温控阀全部关闭,然后开启热源,再一个回路一个回路逐渐打开,先打开距离热源远的和较大的回路,再开较近的回路和较小的回路,通过调节每个回路上回水端的温控阀来调节每个回路的水流量和水力平衡,把较小的回路上的回水温控阀调小,较大的回路开大,从而达到每个回路都能够同时热。

 

确认燃气壁挂炉里面的自动排气阀打开并能正常排气,如果配套安装的有暖气片或背篓式散热器,要进行手动排气。

调试完成后,要向用户交待清楚,每个回路上的回水阀门以后不要动,要调节温度只通过每个回路的进水阀门上进行调节。

 

(德国银屋暖通国际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20191119)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