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inwarm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88386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已装修房屋明装暖气哪种好?就用踢脚暖,墙面上看不见管道 ... ...

已有 167 次阅读2019-12-7 17:21 | 踢脚线暖气片, 踢脚暖, 明装

明装供暖要考虑哪几种因素

已装修房屋明装供暖,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一是供暖效果要达到,二是尽量减少对原来装修的破坏,三尽量在墙面上看不到供暖管道,不破坏原来的装修装饰。要满足以上三个条件,首先地暖是不能安装了,因为地暖是在装修之前铺设在地下的,普通的挂墙式暖气片可以将就着安装,但供暖的主管要布置在墙面上,对于不太讲究的家庭无所谓,但对于装修精美,装修后又没有住几年的家庭来说影响就很大了,那么多的供暖管道布置在每个房间的墙面,很影响装修的效果,这也是以前很多家庭宁愿用空调将就供暖,也不愿意安装暖气片的原因。

明装理想的供暖方式:踢脚暖

那么有没有一种水暖供暖设备,供暖效果特别好,而已装修房子安装又看不见管道呢?有!这就是近几年刚出来颠覆传统开创供暖新时代的新型供暖方式——踢脚暖。

(踢脚暖明装效果图)

什么是踢脚暖

踢脚暖,是踢脚线式暖气片的简称,外观看起来就像实木踢脚线,同时具有供暖功能,将供暖和踢脚线的装饰功能有机融为一体。和传统暖气片和地暖一样,是水暖供暖方式。它采用铝合金材质生产,在美观的面板后面隐藏的有供暖水道以及供暖水道和面板之前的连接翅片,面板、翅片和水道一体挤压成型。踢脚暖沿着墙面踢脚线的位置围绕房间一圈安装,热水通过水道流动,热量通过翅片传递给面板,然后从面板表面从房间四周向中间辐射散热,从而加热室内空间。

(踢脚暖截面图)

踢脚暖在明装上的优势在哪儿?

踢脚暖的设计厚度如果大于25mm,则后面可以隐藏外径20mm的铝塑管作为供暖系统管道,在精装房和已装修房屋安装供暖时,只要把房屋原来的踢脚线拆除,换成这种踢脚暖,供暖的系统管道可以从踢脚暖后面布置,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时,过墙打孔,不用从室内门上绕过,墙面上看不见管道,也不破坏原来的装修和装饰。这种安装方式,供暖系统采用双管并联的方式,再加上踢脚暖专用的温控阀,也可以实现分室控温, 不用的房间的踢脚暖可以关闭,也可以通过温控阀调节每个房间的水流量,从而调节室温,不仅达到很大的节能,而且提高舒适度。

(踢脚暖明装供暖管道隐藏在踢脚暖后面对比图)

从上面的阴角处盖上阴角装饰罩前后对比图是不是可以看出,踢脚暖不仅把供暖系统管道遮蔽了起来,而且外观也很漂亮,和明装传统暖气片相比,墙面不仅看不到难看的暖气片和供暖管道,也避免过几年暖气片和供暖管道上的墙面被熏黑的缺陷。

踢脚暖其他的优点

踢脚暖除了具有明装看不见管道,不破坏原来的装修装饰特点外,和传统暖气片和地暖相比还具有以下优点:

1、踢脚暖的颜色可以和地板、墙面或家具颜色和谐搭配,将供暖和装饰有机融为一体;2、水暖供暖不干燥,供暖时从人体脚部加热,脚暖头凉,符合人体生理要求,舒适度高;3、围绕房间一圈安装,散热量配置高,升温迅速,一般10-20分钟室内就能达到理想温度,可以间歇式供暖;4、不占据墙面、不影响家具摆放,不破坏装修的整体布局,不熏墙;5、比暖气片节能20%以上,比地暖节能60%以上,绿色、环保、健康、节能。

(几种供暖方式优劣势对比图)

踢脚暖明装的费用怎么样

踢脚暖,由于围绕每个房间一圈均安装,而且供暖系统管道围绕整套房子的外墙内侧布置,所用的踢脚暖、系统管道和辅材配件较多,安装工期也较长,费安装人工费用也较高,因此安装踢脚暖的造价比安装传统暖气片的造价要高。包括踢脚暖、系统管道、辅材配件和人工费合计,按照建筑面积估算,每平米大概在150-200元之间,如果算上与明装暖气片相比每年节省的费用,几年之后二者投入的成本也差不多了。

踢脚暖明装,适合那些家庭收入较高,愿意投入较多费用安装供暖设备,同时又不想破坏原来房屋装修效果,墙面上不想看见管道,而且又比较注重绿色、健康、节能、环保的家庭安装。

(踢脚暖安装实景图)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