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编辑部的故事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9489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记者看:未来暖通新势力

热度 75已有 1096 次阅读2011-3-10 13:52 |个人分类:暖立方活动|

暖通未来不是梦

 

     文/果丹皮

 

 

      “我们谈的话题是什么?”

      “李总你好,邓总,好久不见啊!”

      “很高兴认识您啊,哈哈!”

      “没想到在这儿,我们聚到一块儿了,呵呵。”

        ……

 

       这是在为期三天的2011中国(北京)国际供热空调、卫生洁具及城建设备与技术展览会期间,发生在5号展馆5037展位的一幕幕。

 

                                     

 

       相较于其他展位,5号馆5037展位格外“惹眼”,三天来,门庭若市,出入该展位的老总、专家、总工、资深记者等“大牌”人物络绎不绝。很多参展商十分好奇,想一探:究竟该展位的主人是谁?为啥有这么大魅力三天来连续吸引这么多重量级嘉宾接踵摩肩前来“报到”?

 

       经采访,记者了解到,展位的“主人”叫暖立方,其间特意留出一厅,不是用来展示产品,也不是休息室、储物室,而是用于“聊天”。聊天的内容大而广,但都离不开暖通,离不开舒适家居。看得出,暖立方召集的是一群有行业责任心、有担当的暖通人士,在共同为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在厅内,记者看到,聊天嘉宾的对面,是一台摄像机,通过它,聊天的场景与内容一天八小时,显示在厅外的大屏幕上不间断播放,着实吸引了不少人。难怪,这三天,暖立方人头攒动,路过此处的参展商,都想上前凑凑热闹。还有很多人索性两步并一步迈进直播间,因为是在现场录制,恐影响视频效果,遂暖立方的工作人员将其拦住,告知其,待展会结束后,这些内容会在暖立方电视台和各大站点播出。

 

       通过翻阅暖立方直播厅工作人员的笔记,记者发现,聊天的主题极具挑战性,比如,“国内楼市限购令将会对舒适家居行业带来怎样的挑战?”“舒适节能源于可控”,“舒适温控器的舒适变革未来”。聊天的内容也很有有意思,比如,“太阳离我们究竟有多远?”“‘一天24小时热水的家’,难吗?”“高效末端还是末端高效?”“舒适家居的前世今生”……都发人深省,亦点燃了聊天嘉宾极高的兴致。

 

      记者在“蹲点”观察中还看到很有趣的一幕:由于参与太阳能话题专场聊天的老总们越聊越起劲,迟迟不肯离去,导致跟参加下一场温控器话题专场的嘉宾“撞车”,惹得厅外,暖立方工作人员万分着急,但厅内,一屋子的人,认识的,不认识的,二话不说,坐定就聊,虽说隔行如隔山,但好在都从属于暖通行业,打打擦边球,求同存异,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相谈甚欢。

 

      “限购令不是限盖令,限购令是暂时的,而舒适家居行业的生存、发展是长久的,因此从长远来看,国内楼市限购令不会阻碍舒适家居行业发展。”(出自北京安恒信达住宅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艳朝之口)

 

     “‘居’在过去是动词,指‘居住’,而现在引申为名字;舒适家居定义为舒适的居住之所,以及其中带给人们舒适的物件、物品、用品;而冷暖舒适家居,这个概念是指能够保持较为适宜的温度,从而使得居住者实现舒适居所的住所及物件、物品、用品等。”(出自《中国建设报》冷暖舒适家居月刊主编陈进周之口)

 

       这是记者有幸被邀请进入暖立方直播厅旁听后,赶巧记下的两位嘉宾铿锵有力的发言,寥寥几句话,就点醒梦中人,不禁让记者感叹、佩服。记者暗语:大牌就是大牌,老总就是老总,“道行”都很深,学问都不浅,高瞻远瞩,思想超前,靠这些有识之士,舒适家居行业的未来,绝不是梦!


路过

雷人
8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暖立方杨荔 2011-3-10 18:58
行业需要有心人,热心人积极参与,
更需我们大家共同搭建拥有的平台!
回复 abb 2011-3-11 07:40
聊天室我到没太注意,但暖立方的那几百人的宣传队伍,可是本次大会最大的亮点,走到哪里都能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