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编辑部的故事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9489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看老何揭开科学加湿的神秘面纱

热度 29已有 1241 次阅读2011-3-14 17:01 |个人分类:暖立方活动

舒“湿”生活是怎样炼成的?

      (暖立方编辑整理)干燥,是舒适生活的大敌,室内长期干燥,不能经常通风,易使室内空气湿度失衡,威胁人体健康。近两年,加湿技术及产品在国内悄然兴起,但并不为人们所熟知,真正科学的加湿方案并不被社会大众知晓。在2011中国舒适家居(北京)高峰论坛期间,“瑞芬德(北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加合资)总经理、加湿专家何森(老何)”为听众带来了全新的舒适家居加湿方案,揭开了科学加湿的神秘面纱。

 

                                                          老何谈加湿

 

 

      “湿”与舒适生活的关系

 

       何总提到,长期干燥、无通风的室内环境,会增加感冒病毒和灰尘,产生静电,令皮肤粗糙、嘴唇脱皮、蔬菜水果脱皮,甚至导致呼吸道疾病。按照标准,室内舒适参数为:

 

       温度:22-28(夏)、16-24(冬)

       湿度:40-80%(夏)、30-60%(冬)

       新风:30m3/h*

       颗粒物:0.15mg/m3

       TVOC0.60mg/m3

       细菌总数:2500cfu/m3

 

       确保房间保持高度舒适,达到身心舒适的完美结合,需要一整套加湿方案,一般包括:洁净系统、湿度系统、新风系统、温度控制系统。洁净系统和湿度系统,提供的是一种像对待婴儿般的爱心关照,新风系统和温度控制系统用来满足人体对身体健康和心理舒适的需求。

 

       理想的室内湿环境为:温度20,相对湿度40%,含湿量5.8g/Kg干燥的3月和11月是最需要加湿的月份。

 

       舒“湿”生活是怎样炼成的?

 

       湿度与通风、温度成反比关系。通风越多,室内相对湿度越低,室外刮风、室内外温度差、局部通风都会增加室内外的通风换气量,充分通风,室内相对湿度会降低到10%以下;另外,温度越高,相对湿度越低,温度升高1,相对湿度降低3%。因此,理想的湿环境需要科学、合理的加湿方案来支撑。

 

       A.足够的加湿量

 

       冬季室内干燥主要是室外干燥的空气进入室内造成的。合理估计新风量,才能保证加湿效果。

需要提醒的是,水蒸气是气态的水,是无色的,雾是微小颗粒的水,是白色的。因此,雾是没有汽化的水。雾气腾腾不一定有很高的湿度。液态水一定要吸收能量才能变成气态水,才能加湿。

 

                          

 

       B.足够的气流

 

       水汽必须均匀分布到空气中,才能增加空气的湿度,要实现均匀加湿就要有气流,只有气流才能把水汽均匀分布到一定范围内。因此可以采用独立、空调和新风加湿,把水汽用气流分布到空气中。

 

       C.湿度自动控制

 

       湿度环境需要全天24小时保证,因此需要湿度自动控制。

 

 

      相关链接:瑞芬德加湿优势

    瑞芬德(北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专为用户提供专业室内空气品质(IAQ)系统解决方案并提供配套产品,为客户营造健康的室内环境,可为客户提供全系列加湿设计方案:独立加湿、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加湿。

    瑞芬德引进先进的气化式湿膜材料——水泡石,作为湿膜的主体材料,能够确保气化湿膜更高的加湿效率,并在卫生、维护方面获得突破性的改进,且获得多项专利技术。

1

路过

雷人
3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