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舒适家居大赛 返回首页

编辑部的故事的个人空间 http://blog.n3.com.cn/?9489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黄国仓:新地暖时代需要数据化体验式营销

热度 21已有 1332 次阅读2011-5-13 08:30 |个人分类:学习交流|

 

      (暖立方编辑整理)如何做好销售,是地暖行业最为关心的问题,然而,目前我国地暖市场的营销状况却不甚乐观。如,北方地区的地暖销售主要是在卖管材,尚处于低价竞争阶段;南方地区地暖系统的市场营销总量不够大……

        基于此,在5月5日刚刚闭幕的2011中国舒适家居系统技术应用暨品牌营销(上海)高峰论坛上,   南京天脉远红地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仓带来了他的崭思路—数据化体验式营销,并围绕地暖体验中心的建设与功能、冷暖舒适家居体验馆功能等几个方面,就如何开展体验式营销做了细致阐述。

 

      

 

 

地暖体验中心的建设与功能

 

        黄国仓指出,地暖体验中心是直接放置在现有办公展厅地面上的各种 地暖  体验块,在墙面上配置相应介绍文字和参数的地暖营销工具平台,一般占地8-10平方左右。包括传统湿式地暖、干式地暖,水地暖和电地暖,分地板型、地砖型和最新远红外功能水地暖等八种不同结构和功能水/电地暖地暖体验块,配上电水转换演示炉和红外测温仪,可以现场演示和测试不同地暖品种的使用效果和实际数据,建设费用含热源共3000元左右。

 

       地暖体验中心的功能是让客户看到地暖结构、摸到地暖温度、体验到地暖效果和远红外热波,帮助客户选购一套适合自己家居环境的地暖系统。

 

 

                                                       地暖体验中心标准图片

 

1、建设地暖体验中心方法标准材料清单

 

   只要地暖公司提供展厅照片或图纸,就可以方便建设一个地暖体验中心!

 

 

 

2、地暖体验中心墙面文化布置

 

                 

 

 

 

              

 

3、地暖体验中心参数特征标贴

 

 

 

4、地暖体验中心主要功能及应用场合:

 

4.1、让客户快速了解地暖和帮助客户全面了解国内外现有地暖不同形式和品种;

4.2、现场展示和测试不同地暖品种在结构层高、表面升温时间、表面温度和背面透热温度,摸到背面的热、温、凉对应地暖透热、隔热、绝热对今后使用费用差异,正确选用地暖专用地板重要性,实现地暖数据化营销,提高竞争能力!

4.3、预先体验不同地暖在标准工况下的使用效果,远红外地暖和非远红外地暖在功能上的体感差异、今后在使用费用节约、地板舒适脚感、地暖漏水隐患、施工配合等各方面的差异。引导客户注重系统配置,实现地暖系统轻价格重价值的专业化传播。安装效果吻合体验结果,良好口碑可大幅提高推荐扩单能力。

4.4、培训客户和员工掌握良好的地暖营销工具,实现标准化语言和参数的正确传播。

 

地暖体验中心的应用场合:

       各地暖公司办公室、展厅门店、合作装潢公司的产品展厅、小区促销现场、展会、合作地板店、工程项目甲方现场、售楼处、设计院等。

 

5、来自地暖体验中心的数据结果

 

(地暖热水温度55°)

 

 

 

 

    

 

地暖体验房的建设与功能 

 

1、  地暖体验房建设

 

       在不同房间内(面积相近)安装不同品种的地暖和采暖末端,现场测试和体验不同地暖采暖末端的空间温度和体感热度差异,一般在公寓房或办公室内分隔建设。各体验房的面积相近外护结构相似,直观体验安装不同采暖末端的空间效果差异。有热水源条件的采用水暖末端,无热水源的一般采用发热电缆安装体验。标准体验房一般安装湿式地暖、干式结构地暖、远红外功能地暖、暖气片等4种不同结构和功能的末端做综合效果比较。地暖体验房一般在办公室和洽谈室内安装建设,部分地面采用钢化玻璃展示结构。建设费用为正常铺装的相应费用!

 

2、  地暖体验房的功能

 

       让客户预先体验到不同配置的地暖空间效果,包括空间温度和体感温度,远红外地暖和非远红外地暖的空间温度和体感温度差异,不同的采暖末端和表面饰材对室内空间温度的影响,从而帮助客户选购适合不同家居环境的地暖或采暖系统。

 

3、  远红外地暖体验房功能和体验结果

 

        根据现有地暖体验房和大量远红外水地暖客户实测数据表明:远红外地暖表面温度比非远红外地暖表面温度低2°左右,而空间温度可提高1°左右,体感温度相当于提高4-5°,既符合能量守恒定律,又符合低温远红外线高载能、强穿透、易吸收的三大特征,这正是低温远红外线内热积累效应在地暖在热工方面的价值,同时低温远红外线在现代医学上被称之为生命之光和生育之光,可调养人体的生命健康和生育健康,这是低温远红外线在对人体理疗保健方面的价值!将低温远红外技术与环保型干式地暖相结合,在干式节能地暖基础上,解决暖身和养身双重功能问题,使温足凉顶地暖成为温足暖身凉顶理疗保健地暖,这正是天脉远红公司六项研发专利的核心价值!

 

                                                                     体验式营销展厅设计效果图

 

                                     体验式营销展厅实际照片

 

冷暖舒适家居体验馆功能

 

1、  冷暖舒适家居体验馆及主要功能     

 

       冷暖舒适家居体验馆一般是在大面积办公区和别墅房内配置安装各舒适家居系统,实现全家居舒适功能系统的体验式营销,包括现有各舒适家居子系统,提高对公司体验馆的宣传,吸引更多的客户上门现场体验签单,提高营销能力和规模,同时可大幅度提高办公环境形象,从而快速提高公司的运营能力。

 

 

2、先体验后安装地暖 体验式营销  新思路!

 

       采用地暖体验中心、体验房、体验馆等不同层级的体验式营销方法,让更多的业主能系统了解地暖踏踏实实安装地暖,让更多的意向客户和非意向客户都享用地暖,试想,我们明天的地暖市场会有多大?体验式营销已经成为少数专业公司快速提高经营品质的有力武器,地暖体验中心已经在为他们地暖业务的迅速竞单和扩单发挥强大作用,创新是硬道理,方法是最好的经营工具!先体验后安装将让我们地暖人更加自信,我坚信体验式营销将对地暖市场的进一步繁荣起到催化和稳定的作用,对地暖产业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小燕


路过

雷人
8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暖立方小何 2011-5-13 09:27
全面、完善、细致
回复 因果浮生 2011-5-13 13:34
黄总在科技创新那本杂志上的照片很年轻,呵呵,像20多岁的
回复 方媚暖通 2011-5-14 09:06
有到里
回复 杨荔 2011-6-17 21:17
从采暖提升到保健功能了!!
回复 duxizhu 2012-2-29 23:45
一路走来,一路思考,二合一=赚
返回顶部